▌新竹美食|東門市場「享來點」痛風滷肉飯、奢華痛風海鮮麵線,顛覆對台式小吃的想像! ▌

百年歷史的新竹東門市場裡臥虎藏龍,尤其這間享來點更是每天排隊人潮不斷、IG上滿滿都是它們的干貝鮭魚卵肉燥飯、痛風奢華海鮮麵線,翻轉平凡小吃、一秒成了究極人間美食!海鮮控、滷肉飯控必收藏!

享來點|在哪裡?怎麼去?

  • 粉絲專頁營業時間
  • 店家電話|0933 919 977
  • 店家地址|新竹市東門市場1069號
    • 交通資訊|新竹影像博物館旁第二個巷子中正路75巷(路口是花店)
    • 停車資訊|

享來點|影片搶先看

享來點|菜單、價格

331707914 868453920907176 4950848840516428058 n

享來點|痛風海鮮麵線系列

我只能說享來點真的無極限,原本在網路上查到的菜單只是冰山一角!到了現場才發現還有更升級版的隱藏口味,而且老闆到底有多怕我們吃不飽,給料豪邁整個滿到碗外面!擺滿滿就算了,這些山珍海味可不是擺上去而已,店家花許多心思提味跟爆香,說是功夫菜都可以了!

DSC01789

火焰蝦麵線

這碗等待時間比較長一點,原來是老闆費心先將蝦頭跟蝦肉分離!為的是讓兩部分能經過提香更顯風味!像是蝦頭以蒜頭跟米酒用大火拌炒,嗆鍋後整個精華盡出!接著把蝦肉用爆香後炒出逼人香氣,也能讓肉質加倍Q彈有汁!

DSC01647
DSC01570
DSC01676

麵線部分則是用柴魚熬煮過,我發現它家的湯頭清香,不會有濃濃一層勾芡,降低勾芡對食材香氣的影響!所以每一口都能吃到各種食材的豐富口感,立體有層次的呈現!整碗香到極致。

DSC01799
DSC01799 1
DSC01824

豪華海鮮痛風麵線

剛剛的火焰蝦麵線只是開端,這碗豪華海鮮痛風麵線更是麵線的巔峰了吧?滿滿鮮蝦、鮮蚵、小卷,每一樣都是給好給滿,大家不要看照片好像很小碗,這是大碗公耶!不是一般麵線的尺寸了!

DSC01798
DSC01825
DSC01798 1

然後我的天天,麵線浮誇到竟然有鮑魚我好難想像!!!手忙腳亂的不知道要先從鮑魚、還是小卷下手?而且還有個小吃貨不時來搶好貨!!!

DSC01826
DSC01782 1
DSC01841 1

所以我說享來點無極限啊!

享來點|浮誇滷肉飯系列

Q貝鮭魚卵滷肉飯

享來點雖然走浮誇路線但它每樣料理可都札札實實,干貝不光是放到碗裡,老闆已經先用蒜頭快火爆香干貝且完整保留住干貝的鮮甜原汁!接著「倒入」鮭魚卵,沒錯,店家直接給一堆,讓我們直接倒入!光是視覺已經擠霸婚,口感更不用說了,爆香干貝、爆滿鮭魚卵,加上老闆自製的獨門滷肉,全台最無敵的滷肉飯莫過這碗!

DSC01591
DSC01686
DSC01813 1

大家來這要是選擇困難,我建議直接就選Q貝鮭魚卵滷肉飯了!好吃到幸福感破表!

蒜香蝦仁蚵仔鮭魚卵滷肉飯

另一碗浮誇滷肉飯系列蒜香蝦仁蚵仔鮭魚卵滷肉飯享來點另個創舉,可說是滷肉飯加上海鮮塔的概念啊!顆顆肥美飽滿的蚵仔,完全沒有腥味!蝦仁超彈性,鮭魚卵鹹香、雙享受搭配柳葉魚卵,最後也是淋上老闆的秘醬滷汁,我只能說實在是太邪惡,太誘人了啦!

DSC01701
DSC01714
DSC01794

一般通常都是滷肉看起來不太夠,可大家瞧瞧這碗蒜香蝦仁蚵仔鮭魚卵滷肉飯的白飯幾乎看不見?享來點根本是爆料始祖吧!哪有人這些高級食材這樣豪邁的放呀!難怪每天排隊超長!!

隱藏版地方小吃

享來點除了痛風海鮮麵線跟浮誇滷肉飯,可以在飯後點杯萃茶機現萃冷泡茶解膩,店家用了個很療癒的包裝,難怪IG滿滿都是它們的照片,太好拍了!對了,還有這個老闆特地到日本學的田樂燒味噌豆腐!獨門的甜鹹味增醬汁非常開胃,淋在炸過的豆腐上超好吃,很多人會特地來這就為了吃這道隱藏版小吃!

DSC01770 1
DSC01754
DSC01796

還有好驚豔的炸湯圓,吃完痛風海鮮後吃甜點的概念,白糖內餡加上花生粉也很解膩,而且炸的也太酥Q,好喜歡啊!

享來點|店家環境

東門市場不論是新竹在地人或觀光客都很愛,因為這幾年進駐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店,每間店雖然都不大卻都很有主題性,特別像是享來點浮誇卻又真材實料,成功翻轉台式小吃的獨創吃法,讓每個人在視覺跟味蕾都獲得大大滿足!

DSC01520
DSC01513

難怪它們大概不到10桌的位置總是座無虛席,甚至尖峰時間還需要排隊!然後聽說售完會提早結束營業,若有計畫造訪記得它們粉絲專頁先詢問一下!

享來點|推薦重點整理

  • 史上最浮誇最精緻的滷肉飯、麵線,18隻爆炒過的蝦子?滿滿的鮭魚卵?喔對!還有鮑魚!!
  • 海鮮樣樣鮮美,路邊小吃卻拿出頂級食材,而且還給到整碗爆滿!
  • 難怪隱身在新竹東門市場,位置只有約10桌卻總是人潮爆滿!
  • 只是老闆無極限,如果下次他們推出更誇張的麵線我都不奇怪了!

對了,我們幾個女生兩人分一碗吃都還超飽,老闆是不是很怕客人吃不飽!!!份量實在超豪邁!大家有到新竹時可以去挑戰一下!

DSC01844

延伸閱讀

北部美食餐廳北部民宿飯店 |中部美食餐廳中部民宿飯店

南部美食餐廳南部民宿飯店 |東部美食餐廳東部民宿飯店

離島美食餐廳離島民宿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