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住宿|頂級包棟「蘭庭Villa」私人戲水池、私廚、房內泡湯池,人均3000元上下值得去嗎? ▌

宜蘭包棟競爭超激烈,不過很難讓人覺得一切近於完美!這次到蘭庭Villa才發現相見恨晚!除了獨享整個庭院包棟的私人空間與戲水池,加上極致私廚料理,甚至主人那種會讓人想再來一次的熱情款待!跟朋友在這度過盡興無比、跟孩子歡樂互動的兩天一夜!大家都有種「終於遇到我心中完美定命的包棟民宿!」,滿意度破表,不推薦給大家怎可以!

蘭庭Villa|在哪裡?怎麼去?

蘭庭Villa|影片搶先看

蘭庭Villa|民宿設備

蘭庭Villa我們猶豫了許久,大門只有一個,但整個佔地空間幾乎是人家三個包棟民宿那麼大!確定沒有其他出入口之後才走了進去!結果一進去又是「嘩!天啊?這裡也太大了吧?而且整晚都是我們獨享?」沒錯!蘭庭Villa就是將這麼大腹地與空間提供給客人,且一天只接待一組旅客,獨享全然賓至如歸的款待!

DSC04560
DSC04543
DSC04544

頂級原版KTV

一樓客廳連結餐廳,讓大家方便一邊享用私廚料理,一邊可以同步歡唱或桌上運動(?),我們發現蘭庭Villa的伴唱帶除了10幾20年前老舊的歌曲以外,全是正版伴唱,歡唱起來FU完全不一樣耶!大家都知道假帶MV一播出立刻干擾唱歌的情緒吧?哈哈哈哈!還有些韓文歌,芒果爸也不無聊,芒果的兒歌也不可少!

DSC04290
DSC04307 1
DSC04169

其實我們住過蠻多包棟民宿,歌單沒更新、音箱不夠力都會很掃興,這次真心感受他們用心每個部分,就連KTV的播放音箱都超棒!當天都靠KTV炒熱度假的氣氛!

下午茶、點心Bar

剛有說,蘭庭Villa為了讓大家邊享受育樂設施,還設置一個歡樂吧,有各種零食、甚至飲品跟啤酒,酒量不多的人其實根本不用買酒,民宿已經提供非常充分的量了!

DSC04073
DSC04079
DSC04075

氮氣咖啡、醇濃咖啡機

想獨立提到就是歡樂吧旁的咖啡機,除了一台比較基本的咖啡機,另一台氮氣咖啡太讓人驚艷!跟生啤酒原理一樣,打上來的咖啡更加細緻綿密,淋上民宿主人從法國帶回來的蜜糖漿,簡直完美!這是第一次我們到民宿會忘記要點飲料,光氮氣咖啡我就喝了3-4杯有!哈哈哈!

DSC04077
DSC04137 1
DSC04139

超大育樂空間

而充滿各種育樂設施的客廳一旁,才是真正的餐廳!但餐廳因為太大,被孩子們直接拿來玩桌遊了!大人在隔壁間唱歌、打麻將,雖然互不影響也能隨時注意到孩子動向!整個設計動向很讓爸媽們滿意!

DSC04127 2
DSC04316
DSC04315

絕美戲水池

來到室外空間也是讓人一陣屏息的美,能想像落雨松凋謝前肯定更絕美!尤其倒映在戲水池的樹影婆娑、抑或月光舞曲,光想像都覺得不可思議!一到夜晚,蘭庭Villa的池畔夜景又是另外種風情,下次天氣熱一點還想再來!太喜歡了!

DSC04064
DSC04063
DSC04456 1

想唱歌的唱歌、想安靜便能到這裡坐坐,完全獨立不被打擾,沉靜在與自然的無聲互動之中,無比療癒!

室外兒童遊樂空間

這次蘭庭Villa的前庭院剛好在養草,為了不破壞小草們生長我們沒有過去,不然前庭更寬廣!不過就算只有後院,孩子們還是玩得超開心!他們選擇很高級也上了防滑漆的木紋磁磚,孩子們追逐時也才能放心!

DSC04469 2
DSC04468
DSC04596

室內兒童遊戲室

除了室外,蘭庭Villa二樓也有個室內兒童遊戲空間,一整圈的安全防護牆真的讓我們這些爸媽感動,很少民宿這麼用心!謝謝他們的細心!除了超大樂高、還有些童書!

DSC04085
DSC04086
DSC04084

雖然遊戲室空間並不大,但已經足夠孩子們玩瘋!每隻都玩到快12點還不想睡!

DSC04191
DSC04205
DSC04219

爸媽們也想說難得度假(難得可以打麻將?),不論大人小孩都認真於手邊的娛樂(?),只能說完全盡興!

蘭庭Villa|房型

四人房

這才終於要介紹到房間!整個蘭庭Villa只有五個房間,所以每間的室內空間都無敵大!大致分成兩種型態:

  • 獨立湯屋房型
  • 落地景觀房型
DSC04109
DSC04118
DSC04103

有景觀可欣賞的沒有大型泡湯池,有泡湯池的就沒有景觀窗!但兩種我們都覺得很喜歡,當初選房間陷入選擇困難呢!窗景外是田園景緻,光是坐在那放空都有種療癒效果。

DSC04095
DSC04142 1
DSC04062

雙人房(VIP)

不過偷偷告訴大家蘭庭Villa還有第六間的隱藏版房型,非常適合2人世界來度假!

DSC04070
DSC04067
DSC04069

光是網美蛋型浴缸就好吸引人!喜歡的人可以偷偷問問民宿!

蘭庭Villa|私廚晚餐

而最讓人期待的亮點是蘭庭Villa的私廚晚餐!提供給想過個完全慵懶的假期或不想去夜市人擠人的另種選擇!在訂房時可先跟民宿預定!依照預算民宿會準備等值的餐點,不過我們認真算過,他們準備的份量與食材根本超值,樣樣幾乎都是大菜,有種吃到賺到的感覺!而且由於是私廚在現場直接烹調製作,鮮美程度加倍!!那天主廚為我們準備的饗宴請大家視吃!

DSC04455
DSC04438
  • 澎湖生蠔

看到生蠔出菜時我嚇一跳,以我們8大3小的人數以為頂多準備一人1-2個生蠔,結果蘭庭Villa是在幫我們補身吧!這份量非常豪邁耶!每口都吃得出新鮮,絕不是用低廉品質的塘塞喔!

DSC04245
DSC04447 1
  • 炙燒鮮干貝

恰好的炙燒把北海道生食級干貝(L)鮮味更提升,每顆干貝是嚴選規格最大最好的種類,吃起來非常過癮!

DSC04239
DSC04240
  • 德國豬腳

真正外酥脆、肉質Q彈但不咬,一上桌就香味四溢,一旁打麻將的人兒聞到都停下來了!完全抵擋不住的香氣!

DSC04273
DSC04274 1
  • 蒜香蔥爆明蝦

有著蔥、蒜、蔥的提味,連明蝦的殼都想吃下去!蒜末被爆得酥酥脆脆,搭配明蝦的脆彈,非常開胃!

DSC04277
DSC04280 1
  • 義式豬口排

厚切的口感雖然有嚼勁,但已經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每口都能慢慢咀嚼出自然的豬肉甜味,配合著義式香料的香氣,讓人口腹滿足!

DSC04301
DSC04303 1
  • 法式羊小排

很讓人驚喜的羊小排,畢竟羊小排好吃是好吃但很費工,主廚的功力由此可見!完全沒有所謂騷味,只有讓人蠢蠢欲動的香氣,我想說給芒果試試一口,結果他整隻搶去吃!美味不必多說這樣(笑)!

DSC04313
DSC04384 1
  • 主廚肋眼牛排

牛排的厚度真心厚,就說他們完全沒客氣,豪邁給啊!但這麼厚並不是很好處理,不過主廚不會讓我們失望!果然肉質滑嫩,鮮甜又肉汁滿溢!立刻被秒殺!

DSC04423
DSC04427 1
  • 花雕雞

當服務人員跟我說這是花雕雞時還以為我聽錯!結果我的天兒真的是花雕雞!一上桌就有明顯花雕酒香氣,肉質鮮嫩多汁又很厚實有勁!吃起來甜甜鹹鹹,這時很想來碗白飯,雖然已經飽到天靈蓋了!這一道道都是大菜,很有飽足感啊!

DSC04332
DSC04334
  • 水煮石斑魚

這道壓底好菜出來前我們其實已經都飽到不行,結果一口下肚以後簡直眼睛一亮!天啊!水煮魚升級,竟然是水煮石斑魚!

DSC04431
DSC04437

肉質Q彈、又富有膠原蛋白不吃爆不行,立刻又開始往嘴裡放了!邊吃邊看朋友們正心滿意足地品嘗,心理很感謝蘭庭Villa讓主揪的我們很有面子!

DSC04359 1
DSC04395

每個朋友平常互相都很忙碌,很難得見上一面,因此選對一個相聚的場所地點非常重要,還得考慮各年齡層的喜好!

DSC04339
DSC04454 1

尤其是舒適又愜意的民宿環境,還有如此美食加分,我就說蘭庭Villa的魅力無比,完美我們對包棟民宿的定義!

蘭庭Villa|推薦重點整理

宜蘭包棟多是多,但民宿空間難有兩全其美,若一班包棟,即便有留一些小孩遊戲的空間,但孩子就只能在室內走動跟在家沒兩樣!要不全親子民宿、整排都是兒童遊樂設施,可是變成大人跟平常帶孩子去公園玩一樣,只能用看的沒有互動跟參與感。

蘭庭Villa就是一間讓我覺得各方都很平衡的包棟民宿,有室內外的環境讓孩子自由奔跑,且設計都很注重安全,這點很值得讚賞!然而大人也不是沒事做,在可以兼顧孩子的環境當中,大人也有自己的娛樂可玩!每個人都各自盡興,才能造就完美的旅程!

當然也包括讓我們至今念念不忘的私廚美食,邊打麻將還有人幫你把美食準備好,度假就是要這樣啊!喔對了!它們的早餐也很用心,連麵包都是自己做的!這就是我這麼想推薦蘭庭Villa給大家的原因,真是一間讓人感到近乎完美的宜蘭包棟民宿!

DSC04555

延伸閱讀

北部美食餐廳北部民宿飯店 |中部美食餐廳中部民宿飯店

南部美食餐廳南部民宿飯店 |東部美食餐廳東部民宿飯店

離島美食餐廳離島民宿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