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春天幾月去賞花最適合?穿搭該怎麼搭配?韓國春季旅遊Q&A ▌

韓國旅遊在四季都有不同的旅遊重點,說到春天當然就是賞花,尤其韓國櫻花是我最喜歡的櫻花品種,顏色偏白色系,因此落下時像是雪花飄飄。加上韓國市容規劃大量種植櫻花樹,開花時一整片花海,無敵美麗的景象絕對值得衝一趟韓國!只是韓國四季分明,通常花季不長,分享幾個賞花Q&A幫助大家快速抓住韓國賞花Point!韓國旅遊2023年開啟後,也有很多不同,若有想問的也能留言問我喔!除了機票飯店,對韓國多點了解也能增加旅遊的順暢度!

韓國旅遊|韓國幾月開花 ?

濟州島在韓國最南部因此最溫暖,櫻花約在3月第三周左右會開始開花!而韓國南部如慶尚道(釜山、鎮海)則約在3月底陸續開花,次之中部3月底至4月初。江原道、首爾、仁川位於韓國最上方平均是在4月初開花!

KakaoTalk 20230402 193655514
KakaoTalk 20230402 193654378

但大自然畢竟無法預測,像今年2023韓國暖冬的關係,當時就預測會提早一周開花!若旅程目標是賞花的話,建議大家抓三月最後一周或是四月第一周最安全!

韓國旅遊|韓國賞花季節的穿搭

3月底至4月初是韓國人俗稱「感冒的季節」,日夜溫差可以差到10度以上!白天有18-20度、尤其中午根本熱到像夏天,可是夜晚又可能降至7-10度!若從早到晚都是在外面的行程,穿搭建議方便脫穿的2-3件組:

  • 內層以短袖或是較為輕便的上衣為主
  • 搭配適合春秋季節厚度的外套
  • 很怕冷的人才需要帶到第三件防風外套或發熱衣(就看是要加最外層還是最裡層)
DSC08226
KakaoTalk 20230402 193652870

而色系上建議白色及奶茶色,跟偏白的韓國櫻花搭起來最好看,拍照時非常加分!可以點綴一些淡紫色或金屬的裝飾,整體看起來會更有層次!

韓國旅遊|韓國賞花季節要注意什麼?

韓國賞花有點像是全民運動,韓國人假日也是闔家出動去賞花,特別韓國幾個重點賞花的景點到了假日更是爆炸!可能光去回就要花很多時間!因此建議避開假日前往,可以玩得更愉快,也更好拍照!

S 25288835
S 25288842

但萬一只有假日可以去的話,下一篇會分享鎮海賞花秘密賞花POINT跟拍照閃人的方式!

延伸閱讀

韓國飯店民宿|訂房網

韓國釜山旅遊路線

韓國釜山美食餐廳

韓國釜山咖啡廳小吃

韓國釜山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