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低GI健康餐盒不用150?竹科「付得好廚」以原型食材蒸烤烹調,健康營養滿分還超美味 ▌

新竹竹科美食必提到一級戰區金山街美食,這間金山街新開幕的「付得好廚」很值得一提!他們主打低GI健康餐盒,精緻小巧店內藏了百萬蒸烤箱設備!讓所有餐盒以蒸烤方式烹調,完美保留原型食材營養成分同時兼顧口感,打破健康餐盒等於難吃無味的刻板印象,甚至比一般便當更好吃呢!但是等等,老闆價格有標錯嗎?整盒滿滿精緻食材竟然只要百元初就能吃到?

  • 粉絲專頁|線上點餐
  • 營業時間|
    • 週一:上午11:00 – 上午1:30
    • 週二~六:上午11:00 – 下午1:30 、下午5:00 – 下午7:30
    • 週日公休
  • 店家電話|03 668 6895
  • 店家地址|新竹市金山街69號

付得好廚 | Facebook

「付得好廚」位於新竹竹科園區美食聚集地金山街,外表以卡馬龍質感綠搭配純白底色,餐點主打低碳、低GI、少鹽無油多的健康餐盒。以竹科多以外帶為主的飲食文化來說,內用區位置不算多,不過整個店內風格非常清新有格調,讓人感到舒心無壓力,坐下來享用有加乘效果!

DSC08608
DSC08596
DSC08592
DSC08600

而且「付得好廚」重本斥資裝置百萬蒸烤箱設備,所有食材皆以蒸煮的方式烹調,完美地保留食材珍貴的營養成分,且過程中低鹽無油。那大家可能想說,無鹽會不會難吃的很無言?來來來,讓黃太太告訴大家,在這裡蒸的居然更好吃!

介紹「付得好廚」餐盒之前先來分享「什麼是低GI飲食?」!GI指食物對增加血糖快慢的影響指數!攝取低GI飲食可大幅降低血糖波動、脂肪堆積等等,但一樣能充分維持飽足感。吃對低GI飲食跟隨便吃吃最大差別在於,可以正確攝取身體所需、而不是多餘不必要的營養。

而這幾年低GI飲食概念漸漸普及,我個人也覺得很棒,尤其年過40、像是竹科高壓工作的環境或是生活混亂作息的人,真心推薦從低GI飲食開始善待自己!

所以那好啦!萬一沒有空自己準備的話怎麼辦?這就是我非常喜歡「付得好廚」這類健康餐盒的原因!那麼,來到「付得好廚」有哪些好吃的餐盒呢?(我是覺得通通很好吃,哈哈哈哈)

DSC08681

老饕大目鲔魚肚

說到老饕大目鲔魚肚不誇張,我第一口吃下去整個驚呼,店家明明說什麼都沒加?但怎麼那麼好吃?魚肉表面完全不乾澀,完整保持魚肉鮮嫩多汁,尤其鮪魚獨有的甘甜口感及豐厚的油脂香氣,口口迴盪啊!而且說真的這表面色澤光滑,我還真的看不出它有烤過!可是咀嚼時卻隱約能吃到烤過的爽脆滋味,還有海味的新鮮爆擊,立刻決定它就是第一名!

老饕大目鲔魚肚
老饕大目鲔魚肚

配菜也絲毫不馬虎,「付得好廚」以不同溫度、時間的蒸烤處理,不會有那種過於熟爛或是生澀的味道,還有啊!你會驚訝,原來蔬菜不調味也能這麼好吃?原來這才是鮮蔬應有的嚼勁與口感!

DSC08646
老饕大目鲔魚肚

飯的部分有三種選擇:藜麥飯、糙米飯、五穀飯,可自由選擇不需另外加價。我發現店他們飯也好厲害,跟主菜、配菜好搭,要不平常便當我通常不會主動吃飯!

蒸烤脆皮大雞腿

蒸烤脆皮大雞腿則是「付得好廚」另個招牌品項,一般來說烤雞腿要做到外酥內軟都是高溫油炸或火烤才能做到,但他們選用肉質鮮嫩的大雞腿,以特殊的調味料腌制後,進行蒸煮和烤焗,無油也同樣烤出金黃表面!可是吃起來口感差異很大,脆皮咬下去一點都不油膩,肉質的原香也完全沒被油耗味給掩蓋,溫潤且鮮嫩還多汁、是真的汁不是油啊!

DSC08649
DSC08702

蒸烤脆皮大雞腿搭配五穀飯,彩椒、鮮蔬還有櫛瓜,豆腐是由大豆製成的,因為大豆蛋白蒸煮後不會破壞膳食纖維且熱量更低!

DSC08698
DSC08703

我也發現「付得好廚」每款餐盒會隨搭不同的根莖葉類,根莖葉類是日常很常忽略的食材,要不吃到時已是破壞營養的狀態了(像是薯條等)!藉由攝取根莖葉類有諸多好處,老饕大目鲔魚肚是烤地瓜、蒸烤脆皮大雞腿的烤南瓜也很不錯!重點是除了肚子飽足、心裡也很滿足,吃下去的每一口、每個食物都是在善待自己的身體。

香烤多汁牛肉堡

附近多為來外帶的竹科員工,所以「付得好廚」對外帶餐盒也很重視,重本使用好的餐盒讓外帶不影響口感。那天我們也外帶了香烤多汁牛肉堡,我可以說外帶回去也一樣好吃,這真的厲害!回去直接吃還能吃出經香烤處理、完整保留本身香氣的牛肉,肉質很不錯,咬下去富滿牛肉原汁的香氣,且大塊滿意!

香烤多汁牛肉堡
香烤多汁牛肉堡
香烤多汁牛肉堡

大口咬下烤排骨

一開始我最擔心大口咬下烤排骨的口感,沒有裹粉、也沒有經過油炸、更沒有使用大量的鹽、糖、胡椒粉和味精這些傳統店家會使用來改變其肌理的調味,到底口感如何?結果口感居然力壓傳統炸排骨,蒸過的紋理像是被馴服的野獸乖巧,極為香氣逼人的排骨肉汁飽滿,外皮酥脆帶點鹹香,好吃到想連骨頭都舔乾淨那程度!

DSC08695
DSC08726
DSC08731

還有啊!在「付得好廚」餐盒裡面看到娃娃菜跟紫心番薯我很意外,平常有在買菜就知道這些並不便宜,心裡想著這裡真的是料多實在、不可多得的好店家!

其實我覺得開在竹科金山街這裡必須要很勇敢,因為競爭很激烈!加上健康一詞在台灣常被大家跟貴畫上等號,很多人覺得健康飲食都偏向無味而難下嚥!那我要說,只要走進來付得好廚肯定會改觀!蒸煮的烹調方式讓食材都能保留住原始香甜、食物香氣,口感溫潤不乾澀,無敵好吃!當天一起去的朋友在門口就跟我說,我覺得健康餐盒都很難吃又沒味道,結果他們把整盒便當吃到精光可見!

然而「付得好廚」還是我目前吃過最美味、整體餐盒菜色最精緻豐盛的健康餐盒,匯聚各種不便宜的食材,還符合一日攝取5-7種色彩食材的健康原理,但價格卻親民到只要百元起?不可思議吧!

所以我說假如好吃又不貴,何不吃得健康又開心!要是我家隔壁有這樣美味+這樣價位的健康餐盒,我應該會天天跑去買,哈哈哈哈!超級推薦!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