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住宿|阿里山隙頂「十方山水」民宿,歐風小屋加上專屬露臺,美景盡收眼底!還有超大平台可直接觀賞日出,阿里山住宿推薦No.1就在這裡! ▌

由老茶廠改建的阿里山「十方山水」民宿,佇立在隙頂平台約3分鐘車程的不遠處,很難不被歐風唯美的外觀給吸引!房內有著180度環景露臺,不必人擠人就能獨享阿里山千變萬化的風貌!還有個無死角欣賞日出的專屬平台,省下為觀賞日出而來回奔波的麻煩!邊吃早餐還可將阿里山美景收盡眼底!太多太多說不盡的喜歡,聽我娓娓道來!

「十方山水」民宿|Q&A

  • 民宿資料
    •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隙頂66-10號
      • 交通方式|
        • 自駕:沿阿里山公路走至隙頂,約一個小時。
        • 搭車:可搭乘「台灣好行阿里山線」客運或搭乘「嘉義縣公車」於隙頂國小站下車,後步行約13-15分鐘。
      • 停車資訊|民宿備有停車空間
    • 電話| 0910-611871
  • 預約方式
  • 其他資訊

「十方山水」民宿|山水好近

我們規劃了少說5次阿里山日出計畫,但老是敗在賴床上!後來我們就在想,如果不必提早起床勞車舟頓去看日出,那該有多好?而且睡眼惺忪開阿里山公路也很危險!所以今年環島前上網做功課,發現這間阿里山「十方山水」民宿就是這樣一個奇妙的地方,位於匯聚阿里山各種風貌的絕佳位置。而期待歸期待,還是很怕受傷害!直到真正抵達才放心,而且遠比我想像還更讓人喜歡!

DSC02029
DSC02028
DSC02027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八角型歐風建築「十方」,主要Check in在這裡,而我們房間是以「無憂」為名的另一區,但相隔大概就1分鐘啦!哈哈!另外還將這棟純白建築作為獨立作為餐廳,早餐就是在這用餐,景致非常無敵,後面再帶大家去看看!

DSC02037
DSC02017
DSC02039

說真的當抵達時,我心裡只有「哇!」的感覺,「十方山水」完全符合我心中對他們期待的樣子,憧憬中的歐風山中小屋就是如此。

「十方山水」民宿|山水好房

「無憂」這區,位於民宿較下坡的方向,是「十方山水」在2022年全新完工的新房型,一走進「無憂」的大門,是一片擁有偌大的落地窗的公共區域,窗台清晰的山巒、山巒上的林野,一覽無遺。

DSC01968
DSC01972
DSC01974

不過可別就把時間花在這,移動你停駐的腳步,因為「十方山水」每間房都有獨立露臺,可以直擊美景不必共享喔!簡約風的房內擺設,不需要太多複雜的裝飾,更加襯托出阿里山的典雅。

DSC01911
DSC01916
DSC01918

瞧瞧兩位韓國人,各自沉浸自己的世界神遊,這真是放空的最高境界!

DSC01919
DSC01921
DSC01930

十方山水」的大露臺就像個魔幻的窗,抵達那天滂沱大雨,但隔天放晴後,窗外就像昨天完全沒下過大雨跡象似的,若無其事般的晴朗!清晨六點,我走進了山巒間,遠方的茶園卻清晰可見,梯田裡的農家正辛勤的工作。露臺上的休閒椅甚至比床更親切,讓我不受打擾、舒心的欣賞眼前一切,甚至不知道時間流逝,正所謂真正的無憂。

DSC01997
DSC02031
DSC02025 fotor 20230918161142

約略接近退房時間,「十方山水」露臺外的景致又換了一個色階,黃先生說,這裡只待一天真的太可惜。根本,還有太多風貌可一探究竟。難得我跟他意見一致(?),真捨不得離開。

「十方山水」民宿|山水日出平台

除了房內的大露臺,「十方山水」日出平台也是我們的大重點,180度無死角景觀直擊,完全不受任何遮蔽物干擾!

DSC02009
DSC02011
DSC02014

Check in時,主人會提醒隔天的日出時間,只要前3分鐘起床,不急不徐緩緩的走到景觀台即可。

DSC01934
DSC01940
DSC01945

就算大老遠到所謂日出點搶位置要看日出,若站在看不見的位置一樣想哭!所以光是這麼清晰的賞日點、還不用人擠人這點來說,「十方山水」真的值回票價!

「十方山水」民宿|山水好食

除了房內大露臺、日出景觀台是「十方山水」兩個大亮點,但說真的,早餐用餐的餐廳才真正叫我難忘。連綿青山就在眼前,早餐吃什麼?我似乎沒那麼在意。

DSC01990
DSC01985
DSC02000

但我猜應該很多人覺得「十方山水」提供清粥小菜、西式麵包等早餐,相對一般飯店可能很樸素,但我非常非常喜歡,還不知不覺吃了兩碗粥!偶爾往窗外望去,神往欣羨的阿里山光景超級立體!這簡直神級領域、何來的普通樸素(笑)!

DSC01993
DSC01996
DSC01987

阿爸因為前一天開車很累,沒能趕上早餐饗宴。離去前主人提了袋東西給他,說:「烤了一些麵包跟蛋,路上比較沒餐廳,餓了可以果腹。」更添一筆「十方山水」無價的人情溫暖。

「十方山水」民宿|推薦重點整理

如果帶孩子想欣賞日出,我超級建議一定要選「十方山水」!之前為了要追日出,但光是把芒果叫醒、抱到車上,再開車過去就已經累垮,還因此失敗好多次!在這就完全不用了!前五分鐘走出房門立刻可以看到、還是山景第一排!加上房內專有的大露臺,獨享180度無干擾的景緻!擁抱大自然,不必太狼狽的絕佳選擇!

推薦我的私藏阿里山住宿第一首選給大家!但低調點唷!好擔心以後越來越難訂房!哈哈哈!

DSC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