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新竹北大路「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高級肉品跟內臟燒肉,搭配小酒微醺,超Chill氛圍像秒飛馬爾地夫度假!新竹燒肉推薦NO.1 ▌

度假型燒肉是什麼?來新竹北大路「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就知道!除比較常見的高級肉品外,還能吃到少見的「內臟燒肉」,嚴選當日新鮮肉品及內臟,歷經專業處理後、以獨門燒烤醬汁先醃漬過,避免烤肉時造成焦黑影響口感,美味更是升級,難怪新開幕就人氣爆棚,已在饕客間傳開!日式風格的店面、若需要協助也有熱情的職人代烤,超Chill度假氛圍享用極品燒肉、調酒與服務,就像秒飛馬爾地夫!

  •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線上訂位|營業時間
    • 週一~週五下午5:30 – 下午11:30
    • 週六-週日上午11:30 – 下午3:00 、下午5:30 – 下午11:30
  • 店家電話|03 528 0322
  • 店家地址|新竹市北區北大路356號
S 4964728 0
S 4964729 0
S 4964726 0
  • 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每個月15號為「度假日」
    • 19:30前 啤酒、沙瓦、hightball 買2送1(同品項)
    • 19:30後 啤酒、沙瓦、hightball 買2送1(同品項)
S 4964731 0

● 來店打卡活動(可能會變更,以店家公告為主)
facebook/Instagram打卡,標記「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贈送馬爾地夫shot一組!

S 4964730 0

位於新竹北大路的「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才新開幕不到一年,已經成了很夯的地標,尤其是很不日式燒肉店的店名讓人印象深刻!好奇問了店長為什麼名字這麼特別?

DSC03846
DSC03852
DSC03843

店長說這間店共三位老闆,三人一起從事燒肉行業超過十年,對燒肉店有自己的願景,於是離開舒適圈一起南下學習更精進的技術。學成開店後在思考店名時,希望帶給前來的客人熱情、美味、享受,因此想起了之前他們承租的社區就叫「馬爾地夫」,一種不忘初心、也符合他們想呈現的放Chill鬆風格!聽完我們都一起笑了!真好,這種快樂氛圍,正是「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給我感覺。

DSC04206
DSC03861
DSC03954

一樓的濃濃日式風格裡做了小改良,一改居酒屋較窄的板前用餐環境,以開放式沙發座位讓吃飯時光更輕鬆舒適、帶孩子也沒問題的親子友善空間!不過位置不算太多,一定要事前預約!所有肉品都是當日新鮮進貨,經過用心挑選、嚴格處理每個部份的清潔,我想這就是他們肉品那麼好吃的主因吧!

DSC03801
DSC03817
DSC03869

沙發座外,也有8人的位置!另一頭則是有個類似板前的處理台,也有個小小的調酒bar台!

DSC03819
DSC04196
DSC04199

不過如果你們的人數較多也不用擔心,二樓竟藏有這樣隱密的包廂空間,週五~週日可預約二樓包廂,低消12,000元門檻並不高。

若要說「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跟別的燒肉品牌有什麼不同?那我真心想推薦大家它們的內臟盛合,可能有人很怕內臟,但先不要轉台啊!他家內臟跟一般內臟口感天差地遠,店長說他們雖然晚上才開店,但其實中午就必須上班,因為所有內臟由他們親自一個個清洗多次,然後以他們的獨門醬汁調味過,單吃就非常好吃且不帶腥味!完全厲害!內臟拼盤每日會有三種不同豬內臟部位去搭配,這次我們吃到:

  • 豬肝
  • 豬舌
  • 豬心

豬肝豬心因「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達人們的獨門烤法加上獨門調味,跟一般串燒店吃到的口感很不一樣,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豬舌非常厚實且價格不到牛舌的一半,以我這牛舍控來說,我個人覺得豬舌口感竟然不輸牛舌!我200%推薦

DSC04118
  • 豬視神經|豬太陽穴(另外加點)

不包含在盛合需另外加點!不過相信我,點了一定不後悔!因為這些在台灣幾乎吃不到,但在日韓是售價不斐的特殊稀有部位,在「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竟1-2百元能吃到,我們都超驚訝!

豬視神經指眼球後方的部位,聽完不要倒退三部,除了烤後的鹹香好滋味,口感更是爽脆Q彈,吃著吃著包準完全不記得這是視神經,搞不好會來個兩盤呢!

豬太陽穴則是外表看不太出來,會覺得是一般豬肉,取自豬的臉部雙頰,鮮甜脆口彈牙,真心推薦!

DSC04386
DSC04341
  • 起司豬腦

這焗烤看不出是什麼吧?其實是起司豬腦!哈哈哈!如果不敢吃豬腦可以自行跳過(笑)!但我本來就很愛吃豬腦,所以超愛!而且他們豬腦處理很乾淨,幾乎沒有惱人腥味,搭配牽絲的濃郁起司神奇的好吃。

DSC04155
DSC04186

當然這些特殊部位比較少見,可能擔心點了卻不知道怎麼烤。雖然不是全程桌邊代烤,但如果需要協助的部分「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都會非常樂於為客人代烤,因為他們全是資歷5年以上的燒烤達人!即使沒有呼叫他們,他們也是隨時關注客人烤肉的狀況,提醒最佳熟度,有時會分享一些肉品或烤肉的tip,像跟朋友一起吃燒肉一樣輕鬆自在!

DSC04264
DSC04000

不同肉品有肉品的特性、若想品嘗完美口感,可以問問他們喔!能更盡情享受跟家人朋友相聚的每瞬間,非常符合店名馬爾地夫「就是想要客人像是在度假」的享樂概念!

蔥鹽牛舌

若要在「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品項中選出個第一名,我跟芒果肯定投給蔥鹽牛舌,不需要烤太久即可食用,能完整吃到牛舌獨特的脆嫩口感,若將蔥鹽捲起來一起吃,那麼大概只能用完美來形容!

DSC04052
DSC04224

牛肉盛合

肉品一樣皆經由「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獨門的特製烤肉醬,單吃不沾任何東西就有夠好吃!整份盛合有:

  • 特選牛五花
  • 烤肉醬牛肋條
  • 烤肉醬牛後腹肉
DSC04090 1

特選牛五花為何是特選?因為這可是美國prime等級的牛小排,油脂豐富,比一般牛五花多了一絲牛油香氣,但肥而不膩,也很適合搭配酒,能將牛肉的香氣藉由酒香延續,口口難忘。

DSC04110

烤肉醬牛肋條已經在上桌前就貼心條切成塊狀、不會咬不斷筋還亂,在「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特製烤肉醬加持下,完全不搶戲反而加乘牛肉本身的鮮甜,邊吃邊讚嘆!

DSC04097

烤肉醬牛後腹肉特選稀有的牛後腹肉,薄切雖然一口就下肚,但能更細嘗到油脂香氣,香氣縈繞的細緻口感,我個人覺得好吃又無負擔感!

DSC04100

伊比利豬梅花

伊比利豬在極為嚴苛標準界定出的純淨山區自然放牧,食以天然野草或是橄欖橡樹果實,肉質相較於籠養豬種多了自然芬香,尤其靠近前腿的梅花肉,加上「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特製調味,鮮嫩到極點,不小心就秒殺光光了!

DSC04300
DSC04308 1

雞松阪

雞松阪其實就是雞後頸肉,但因為每隻雞只有一條,在「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超級高興,光是為了這些品項就很值得來好幾次!烤後的脆甜讓人難忘,有嚼勁但不卡牙,還非常香呢!

DSC04130
DSC04387

生食級干貝|文甲花枝

生食級干貝文甲花枝都是日料店專用生食級食材,記得不要烤太久,立即享用生食級專屬的鮮味吧!

DSC04018
DSC04420

牛丼份量不算小,想說怎麼可能吃得完?但是那快滿出來的牛五花香氣逼人,搭配「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自製泡菜,沒想到我們還是把它吃完惹!

DSC04161

生蛋拌飯利用蔥鹽搭配生雞蛋,日本的家常吃法,簡單就很美味,如果吃肉一定要配飯(看黃先生),可以點這碗來搭喔。

DSC04069

馬爾地夫shot

現場有許多日本清酒、生啤等酒類選擇,或者可以試試他們獨調的馬爾地夫shot,如果在Instagram或facebook打卡標記「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立刻贈送!基底是萊姆酒,混合特別比例的可爾必思,最後為了多點海洋風,特以藍甘菊去調配,微甜比例非常爽口,喜歡輕鬆小酌的人很適合!

DSC04174
DSC04315
DSC04285

若帶孩子同行,也有可爾必思等飲品,是一間我覺得很適合家庭客的燒肉店!

小菜組合|蔬菜盛合

DSC04192
DSC04074 1

走進「燒肉モルディブ馬爾地夫」立刻能聽見店員們鏗鏘有力的歡迎聲,超級有活力是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在等我們的點的食物上桌前,不時傳來隔壁桌的笑聲,讓我覺得很好奇,桌邊代烤也能這麼歡樂不尷尬?直到親自體驗一遭才知道,職人們不僅了解各種肉的特性、控時與火侯,尤其懂得跟客人不負擔的互動。若真的對特殊部位的烤法不懂,可以放心的求助他們!

但真正亮點當然就是他們嚴選的肉品跟內臟,一口下去世界都明亮起來那程度(?),每種品項都不用另外沾醬,直接吃就美味破表且毫無腥味,連烤肉達人黃先生都大為稱讚!吃飽後我們都意猶未盡,除了肝我自己本身不愛吃以外,完全無雷、簡直無可挑剔!有別於一般燒肉店,超級推薦!

DSC0398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