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食|野柳「望海亭海鮮餐廳」傳承三代60年老字號,自家漁船當日新鮮捕撈,價格公開透明,活龍蝦680元起吃開吃!北海岸海鮮餐廳推薦 ▌

野柳地質公園週邊野柳美食餐廳超多,不知道怎麼選的話,黃太太我推薦北海岸美食、野柳在傳承三代的60年老字號「望海亭海鮮餐廳」,他們的海鮮由自家漁船當日新鮮捕撈、價格相對公道且完全公開透明,不怕吃飽看到帳單嚇到傻眼!除了台灣人也很多外國人慕名而來,韓國人還評價為『一輩子難忘的美食』!難怪google評價3千多則還保持4.3顆星!

  •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營業時間
    • 週一上午11:00 – 下午7:00
    • 週四~週五上午11:00 – 下午8:00
    • 週六-日上午10:30 – 下午8:00
  • 店家電話|02 2492 1605
  • 店家地址|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2-15號

望海亭海鮮餐廳」菜單很多豐富,現場現挑活體海鮮秤斤,單價都標示十分清楚,不必擔心吃完是好幾萬的天價!每種海鮮可依照清蒸、快炒等不同烹調方式,可客製化烹調或依照店家建議!我們通常直接給店家配!輕鬆坐等美食!

image 3
image 2
image 1

望海亭海鮮餐廳」位置就位於野柳海洋公園的入口附近,如果搭乘巴士客運,下車處稍微往前走30秒就會看到他們大大的招牌,大紅色的很好認!開車來的話,用餐可折抵他們特約停車場的停車費!

DSC03792
DSC03761
DSC03780

有別於一般觀光區的海鮮餐廳只標示模糊不清的『時價』,每種海鮮都直接秀上價格,也不會有什麼另一個菜單,完全公開透明,難怪在地經營到第三代仍是好評滿滿,黃先生也都只介紹這間給韓國人!

DSC03445
DSC03751
DSC03756

望海亭海鮮餐廳」各種鮮蝦、龍蝦、蚌類、魚類(石斑)等,種類眾多且新鮮!

DSC03404
DSC03443
DSC03421

現場秤重後,若有自己喜歡的烹調方式可跟店家告知,配合客製化烹調,非常親切友善!

DSC03455
KakaoTalk 20230912 175811186
DSC03459

但我每次都是直接交給他們處理,每次都很滿意!果然老字號手感的實力可見!

價格實在所以不小心就會點一整桌,但幸好價格透明公開標示不用害怕!對了,因為他們菜單真的很豐富,第一次來如果不知如何下手,可參考我們推薦的這幾樣必點菜色!先來分享現撈秤斤的活海鮮,能有什麼吃法呢?

DSC03634
DSC03468

鮮蒸活九孔鮑魚

望海亭海鮮餐廳」特選最大顆、頂級的九孔鮑,上桌時還在扭動呢(很抱歉)!九孔鮑固醇含量低,加上脆甜彈牙的口感,很容易一上桌就被大家秒殺!

DSC03475
DSC03701

鹽烤龍蝦

望海亭海鮮餐廳」光是龍蝦種類就很多種,我其實搞不太清楚這是哪種,不過能確定活龍蝦果然光口感就完勝,Q彈龍蝦肉口口充滿清甜海味,完全不做任何調味也好好吃。

DSC03511
DSC03516

清蒸花蟹

秋蟹季節即將來到,當季活體海鮮來「望海亭海鮮餐廳」吃就沒錯了!自家漁船捕撈不過二手,就算時價也相當公道!且新鮮到完全不用沾醬,大大吸一口都是自然芬香的甜味!

DSC03534
DSC03540

洋蔥蛋蟹

為了讓兩種螃蟹能有不同的吃法,店家推薦三點蟹換成鮮炒,主廚用洋蔥絲等以辛香料爆香後,再打入蛋汁燒熟,更加豐富的淳濃香甜,跟清蒸完全不一樣口感!

DSC03574
DSC03578

現撈深海石斑一魚兩吃

我覺得「望海亭海鮮餐廳」還有一大優點就是佐料調味其實很少,不但更健康且更能吃出現撈的新鮮!光是淋上清淡醬油的深海石斑,在我心中已媲美米其林!更何況價格比我想像中還便宜很多,石斑魚這價位真是吃到賺到!魚骨跟魚頭店家會做成鮮魚湯,美味湯頭讓超飽的我們還是忍不住多喝幾口!

DSC03592
DSC03594

蒜泥生蠔

為改良生蠔較重的腥味,「望海亭海鮮餐廳」以蒜泥跟醬料先稍微蒸煮,這些調味自然蒸燻到生蠔上,不影響生蠔本身的鮮甜不過完全去掉腥味,非常好吃!

DSC03586
DSC03435 1

生蠔本人真的很大顆,芒果小手手握不住!吃起來無敵過癮啊!

生菜蝦鬆

蝦鬆被炸得酥酥脆脆,一口下去整個人也跟著酥麻,跟外面蝦鬆不同,由活蹦亂掉的鮮蝦製成,完全無油耗味,只有無限鮮甜!再跟爽口生菜夾著吃,每次來必點的好滋味!

DSC03480
DSC03483

蟹黃咖哩麵包

來過「望海亭海鮮餐廳」的韓國人都會對蟹黃咖哩麵包念念不忘,口耳相傳下幾乎韓國人來都會點這道!看黃先生跟芒果就知道有多愛了!他們倆把整片麵包沾上滿滿蟹黃,然後一口秒殺!

DSC03493
DSC03498

鮮蚵烘蛋

一開始上桌我想說我有點這個嗎?一挖下去嚇到,挖塞!店家是鮮蚵免錢嗎?一湯匙的烘蛋包覆滿滿的鮮蚵,放得超多!可以改名叫爆料烘蛋了!

DSC03523
DSC03527

鹽烤軟絲

軟絲我覺得酥炸並不好料理,多一分太硬、少一分咀嚼困難,要炸得恰到好處才好吃!「望海亭海鮮餐廳」真的很厲害,完全抓住軟絲最好的口感,酥脆香甜,超好吃!

DSC03544
DSC03570

生魚片冷拼盤

我們一家三口都非常愛生魚片,多少吃得出新鮮程度,「望海亭海鮮餐廳」的鮭魚、鮪魚、旗魚只有好鮮好好吃可說,芒果秒殺一半以上的生魚片,因為只有夠新鮮的店家我們才讓他生吃!讓他不得不把握機會狂吃(笑)!

DSC03502
DSC03637

若不想單點,「望海亭海鮮餐廳」還有桌菜菜單、也可以客製化,把預算跟人數告訴店家,他們會幫忙配置菜色!觀光景點的餐廳通常我會擔心被凹,但他們我是完全不擔心,價錢一目了然!

往往觀光地區我們都不太敢走進海鮮餐廳、要不都要觀望很久,但「望海亭海鮮餐廳」完全不是,吃一整桌滿滿不用5千元,而且包括龍蝦、石斑、活九孔鮑、三點蟹等等活體的現流海鮮,時價通常一份就破千的高級海鮮!不僅如此,他們的份量都比外面多,真的吃不完只好打包回家當晚餐吃!

最新鮮一手的現撈漁獲、60年老字號的總鋪師烹調,然後卻是這麼平價的收費!北海岸野柳美食推薦當然就選他們!

DSC0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