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住宿|噓!偷偷說,這是花蓮瑞穗「松邑莊園」!房內Villa式露天黃金溫泉池,房外千坪莊園秘境!群山環繞享用無菜單私廚晚餐,彷彿置身小歐洲! ▌

花蓮瑞穗「松邑莊園」莊園秘境擁有得天獨厚的瑞穗溫泉井,因此民宿特別在房內設置Villa式私人湯泉,旅人可盡情享受不受打擾的靜謐時光!除此外還有星光湯屋可做選擇!群山環繞的無邊際泳池,望眼就是千坪自然腹地的景緻,無蝦天空藍、山巒綠,不自覺就沉浸這片純粹原始的魅力,如此天然秘境的療癒魅力不推薦真的對不起大家!

松邑莊園|Q&A

  • 民宿資料
    •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三段2巷37號
      • 交通方式|
        • 自駕:台九線上270K(溫泉路一段及台九線交叉口/→右轉過溫泉路2段(花62)(約1.1公里)左轉接南六路底右轉至溫泉路3段 (約1公里)
        • 搭車:從花蓮車站約1小時25分,從瑞穗車站約10分鐘。
      • 停車資訊|民宿備有停車空間
    • 電話| 038873318
  • 預約方式
  • 其他資訊
    • 服務|莊園提供瑞穗火車站(前站)免費接送至莊園,於入住日前一日提前告知所搭乘火車車次及到站時間,否則無法安排莊園車輛接送,造成不便請見諒(接送時間為早上08:00~ 晚上20:00止)。

松邑莊園|莊園外觀與設施

初見「松邑莊園」有點震撼,雖然知道花蓮自然生態豐富,不過能這樣把山、風、樹、水,甚至加上溫泉的天然優勢整個串聯起來,堪稱更升級更完美的花蓮風光!尤其看啊!正面陽光整片輝映,後方堆疊層層山巒,話語再多也難以形容,只能無限讚嘆這裡的無暇。

IMG 4053 1 edited
seDSC01886 edited
seDSC01815 edited
seDSC01891

位於正中央半清水模以友善環境的綠建築打造,是整個莊園的是本館,但本館僅僅只佔了「松邑莊園」一小部分,主人說後方的自然景緻跟資源正在做整理,未來會發展成豪華露營與湯屋的模式,天啊!我已經開始期待!

露天泳池

本館旁的露天泳池根本佔盡地利之宜,天空藍、山色綠,山水一色就是如此吧?更特別的是「松邑莊園」泳池完全無氯,是特地從山上引管回來的山泉,沁涼無汙染,一進去就是讓人感到舒服的自然水質。但夏天實在太熱啦!特別毫無高樓遮蔽的花蓮陽光,建議下午或晚上再來盡情享受!

IMG 4050 edited
IMG 4062 edited
IMG 4057 1 edited
seDSC01888 edited

千頃自然生態區

對了,泳池邊有個很可愛的標語:「與蛙同游,實屬自然界正常現象,請勿慌張!」那是因為「松邑莊園」以不破壞四周生態環境,並一直悉心呵護,民宿至今已經7-8個年頭,依然保持林木蔥鬱的腹地環境。

seDSC01890
IMG 4055 edited
IMG 4048 edited
seDSC01881 edited

松邑莊園」也提供腳踏車,若想在莊園附近走走,可以跟民宿租借即可。

莊園午茶

為了讓勞車舟頓抵達的旅人恢復體力,「松邑莊園」可預約手作午茶,另外咖啡跟餅乾則可免費取用!在下午3-6點可走到莊園後方,蔥綠草地上的白色大帳棚有職人沖泡的手沖咖啡體驗!莊園漫步搭配濃郁的咖啡香同步,愜意加成!

seDSC01821 1 edited
seDSC01822
seDSC01823
seDSC01820

接著,帶大家來開箱「松邑莊園」我們入住的Villa式溫泉房型!

松邑莊園|露天溫泉房型

這次我們入住「松邑莊園」的仰松套房,是一大床的房型,不過木質加寬的部分可以加床,可以加床讓芒果睡那,完全沒有不方便的地方!整個房間為長型的,視覺上很寬敞,整個心情也都up起來!

seDSC01826
seDSC01828
seDSC01834
seDSC01851

往後頭一走,我們眼睛都亮了起來!挖,整個Villa式的後院,竟包括露天泉池,打開就是瑞穗著名含氯化物的碳酸鹽泉,溫泉中不但富含鐵、鋇等礦物質,所謂的黃金湯泉、俗稱的美人湯!若擔心夏天來訪、天氣太熱會無法使用,其實大可跟冷水調節即可!

seDSC01847
seDSC01893
seDSC01845
seDSC01855

瞧瞧芒果整個舒服到鬆鬆鬆,完全不想起來了呢!溫泉果然什麼季節來都很適合!阿爸也是完全放鬆狀態,享受著微風輕撫的慵懶,蟲鳴鳥叫的協奏曲,各取所需的耍廢行程!

seDSC01839
seDSC01846
seDSC01843
seDSC01842

房內備有咖啡機、零食餅乾及飲品,皆可免費取用!

松邑莊園|私廚料理

來過瑞穗幾次,知道附近餐廳不多、也需要開車一小段路,幸好「松邑莊園」備有莊園私廚晚餐,他們特與台灣在地契約小農共同合作,嚴選有機食材,並且聘有私廚!但需要提早預訂喔!

seDSC01863
seDSC01858
seDSC01861

上面寫著西式簡餐,一吃才知道完全不簡單啊!主廚會以季節搭配不同在地食材,依食材特性變化不同的創意料理。美食、加上放眼窗外無邊無際的秀麗美景,讓人有種置身南法莊園的錯覺!

seDSC01867
seDSC01869

遠離了都市的塵囂,即便是一樣的食材吃起來完全不同,格外鮮甜美味,若想省下驅車到市區覓食的麻煩,直接在莊園用餐也是很不錯的選擇!偶爾也是要這樣盡情享受,放空到極致。

seDSC01872
seDSC01874

隔天「松邑莊園」的早餐也是在這享用,有中西式可選擇。我跟芒果的是西式早餐,自製手打漢堡非常好吃,我跟芒果非常滿意!阿爸則點了中式早餐,昨晚痛風龍蝦義大利麵過後,看來清粥小菜非常合他胃口!

2 1
seDSC01904
seDSC01896

除了各自的主餐,早餐配餐還有自製鮮優格、各種水果及口袋餅等,豐盛到根本吃不完!

seDSC01906
seDSC01897
seDSC01898

幸好可以到莊園漫步,一邊欣賞花蓮山水如畫的美,也趁勢消化一下肥肚子!決心要把「松邑莊園」的優美都記到腦袋。

松邑莊園|推薦重點整理

花蓮瑞穗有別於其他溫泉區的過度開發,保持著與生俱來的無暇景緻,而廣達1.5公頃的「松邑莊園」就在這裡。莊園內僅有一棟含9間客房清水模的綠建築,每個房間的四面景色完全不受打擾!望遠就是千坪莊園自然腹地,擁有天然山泉的露天泳池、房內的私人湯泉,或頂樓的星光湯屋,我想,可以稱之為花蓮瑞穗的秘境也不為過!也是來過花蓮n次,我跟黃先生公認一年四季都適合、不受季節影響的花蓮民宿!非常推薦!

IMG 4051 ed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