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整桌經典台菜竟才2200元?在哪?阿里山公路必經「寶島饗宴會館」,團體、小家庭都適合!還能客製化餐點!▌

阿里山旅遊怎能少了美食?快把嘉義美食「寶島饗宴會館」加到行程!整桌經典台色,如砂鍋魚頭、烤全雞、滷豬蹄等竟才2200元!不過價格便宜、口感可不打折,樣樣美味還獲得2023年當代臺菜餐廳的肯定!位於中埔交流道下來約5-10分鐘,自有停車場!且中埔穀倉農創園區、仁義潭、愛情大草原、觸口天長地久橋都在不遠處,不論是出發去阿里山玩或玩回來都超方便的位置!

*影片口誤8菜1湯,更正為8菜
  • 店家資料
    •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義仁村樹頭埔34-12號
      • 停車資訊|會館備有大型停車場
      • 交通資訊|中埔交流道下來約5分鐘
    • 電話|05 253 3598
  • 預約方式
  • 其他資訊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9:00–14:00,17:00–20:00
    • 付費方式|現金、刷卡

超大停車場與優質環境

身為觀光區附近的大型餐飲會館,必定要有能夠停放大小車輛的停車場,不過「寶島饗宴會館」停車場是真的超大,足以停放好幾十輛的大型遊覽車,不必擔心停車問題。

DSC07191
DSC07234
DSC07210

整個「寶島饗宴會館」外部種植了許多花草樹木,還有孩子們愛的餵魚池,讓來到阿里山旅遊的大大小小,除了能用美味填飽肚子、也為旅遊的悠閒愜意加分。

大型宴會廳

吃過「寶島饗宴會館」才知道,他們在力求菜色與品質上,下了很多功夫,甚至榮獲經濟部商業司2023年當代臺菜餐廳,以及大廳可見許多得獎的認證。打破我對觀光區餐飲會館只求快速不求菜色的刻板印象!非常用心!

DSC07224
DSC07171 1
DSC07222

那麼就讓我們再往「寶島饗宴會館」裡面走走,還會發現,這裡不但歡迎各種人數的客群,還客製適合3-4人、4-6人、7-10人等不同份量的菜單,出乎意料的貼心服務!

中小型包廂

寶島饗宴會館」主要除了上述兩個百人宴會廳,其次還有30-50人的中型的宴會場地。不過看到那麼大型的合菜餐廳,人數少或小家庭可能會感到卻步、不敢踏進來,那黃太太我要跟大家說完全不用擔心喔!

DSC07168
DSC07177 1
DSC07180
DSC07185

他們也有少人數適合的小包廂,甚至沒有低消限制,「寶島饗宴會館」仿佛是阿里山的老朋友,用熱忱準備了一整桌菜,歡迎來阿里山遊玩的人來用餐!

當然整個外觀內裝對我是其次,真正讓人驚豔的是「寶島饗宴會館」這整桌經典台菜美味及破天荒的價格!這次跟朋友一共6個人包括2隻小孩一起來吃,原本怕不夠吃所以選了7-10人套餐!結果一上桌被份量嚇到,一直問嘉義在地朋友說你確定是整桌2,200元?不是一個人?

DSC07243

跟我一樣驚訝的人,先收起你的下巴跟口水,讓我帶大家來細看2,200元吃些什麼?

砂鍋魚頭

雖然每個嘉義人心中都有一間第一名的火雞肉飯跟砂鍋魚頭,但我真的必須要說「寶島饗宴會館」的砂鍋魚頭完全不輸那幾間大龍頭!我認為砂鍋魚頭的湯頭是靈魂,而他們的湯頭應該10分就拿了9分,清爽高雅且濃郁入味、尤其是鮮甜的尾韻,讓人忍不住連喝三碗。主要因為他們魚頭選用鮭魚頭或青魽魚頭,並以傳統臺式蛋酥增添香氣,也取代部分沙茶降低絕大部分的油膩感,真心感嘆的美味!

DSC07286
DSC07459
DSC07464

脆皮烤全雞

甕窯雞當道的阿里山公路,「寶島饗宴會館」獨自選擇使用德國進口米其林餐廳專用蒸烤箱烤製取代傳統甕窯,為的是保持肉質細嫩、同時將鮮甜肉汁鎖住。尤其一定要連皮一起吃,那獨門調味料醃製入味的口感,完全沒人能抵擋!那天光兩個孩子大概就吞掉半隻雞!!!

DSC07333
DSC07348
DSC07378

古早味滷豬蹄

怎麼形容「寶島饗宴會館」的滷豬腳呢?外觀看起來肥肥的卻完全沒有油膩感?感覺滷到很入味卻完全不死鹹?同步能享受到肉質的咬勁與膠質的軟嫩,每個人都沉浸在吮指的世界!對了,那滷汁根本是白飯小偷,幸好都會免費供應白飯(笑)!

DSC07324
DSC07430
DSC07381

烤挪威鯖魚

一看桌上的挪威鯖魚也太大條了!外皮烤得剛好酥脆、內肉剛好的細嫩,吃得出「寶島饗宴會館」用心,總是端出最真誠的食材與料理上桌!

DSC07317
DSC07419
DSC07406

五更腸旺

辣度恰恰好的五更腸旺也是白飯小偷!不過如果每道菜我都說好吃,怕大家覺得太虛偽!所以若非得找個缺點來說的話,大概就是腸旺口感偏南部甜,台北人比較吃不慣!但我嘉義在地朋友可是吃的很順口,哈哈哈!

DSC07315
DSC07293
DSC07306

浮水虱目魚羹

虱目魚肉羹超大一塊是我對「寶島饗宴會館浮水虱目魚羹的第一印象,咬下去Q彈還帶汁。羹湯部分清香,不會過於甜膩,整體來說順口。

DSC07319
DSC07335

豆豉悶桂竹筍

比較意外是本來不怎麼期待的豆豉悶桂竹筍,不論是桂竹筍本身的品質、微微調味的鮮香好入味,整個好吃到停不住!

DSC07384

四季鮮時蔬

最後還有道鮮蔬解膩,雖然「寶島饗宴會館」的每道料理都不油膩。

DSC07322

我要承認一開始我們太小看這7菜1湯共8道料理的份量,最後根本!吃不到一半!全部外帶又當成晚餐吃了一頓!就知道這份量完全超越他2,200元的價格,超值中的超值。

各種經典台菜是我最喜歡「寶島饗宴會館」的原因,吃得出在食材及烹調上,花了許多功夫,為了力求更完美。也讓在地食菜走出更創新、更健康的吃法,因此所有的手路菜、經典台菜,實實在在把質跟量都兼顧到了!美味到我不敢相信這桌整桌只要2,200元?

外加不塞車的話,中埔交流道下5分鐘即可抵達「寶島饗宴會館」,附近還有中埔穀倉農創園區、仁義潭、阿管處-愛情大草原跟觸口天長地久橋都在不遠處,中程午餐、回程晚餐,怎麼規劃都順路,根本旅遊計畫通!阿里山旅遊、嘉義旅遊都很推薦。

以往我們90%不會走進觀光區大型餐宴會館,一來我們小家庭點不了太多的菜、餐廳似乎也不怎麼歡迎散客;二來菜色以大鍋菜、快速能上菜為主,通常都偏油膩、重鹹。沒想到「寶島饗宴會館」真的完完全全打破這個印象,已經打定下次來阿里山時,一定要再來!你們也快快收進口袋吧!

IMG 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