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話題|兒童線上英文課程怎麼選?「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值得上嗎?芒果體驗全心得分享 ▌

兒童線上英文課程怎麼選?該給孩子上嗎?會不會沒吸引力、不有趣而毫無效果,浪費時間?先前芒果體驗了幾間線上課程,最後我們選擇「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的原因與心得都紀錄在這,也跟正在苦惱如何選擇線上兒童英文課程的爸媽分享!

芒果從幼稚園固定都有在上線下實體英文課程,不過上小學後我發現,團體課班上同學都輪一圈下來,實際他開口說的時間根本不足夠,加上寒暑假通常我們都會出遊或回韓國,所以需要輔以線上英文課程,讓他出國期間不中斷英文環境。當然啦!坊間的線上英文學習平台眾多,像是Tutorjr、 51talk等等,為什麼我會選擇「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呢?

DSF09056 1

第一,主要「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是台灣少見主打兒童英文、師資與課程都是專為3~15歲孩子所設計的線上英文課程。她們平台從幼兒的英文啟蒙、到青少年的英文能力提升的教材都涵括!而且用孩子的角度設計確實不一樣,從孩子上課時、對內容的集中程度明顯可見。

尤其0-6歲是孩子學習語言的黃金時期,以芒果從小在兩種語言環境下成長的經驗看來,若選對學習方式,其實可以不用擔心太早讓孩子開始第二外語,快樂的沉浸式語言將會帶給孩子很棒的學習體驗與發展。然而,這段卻又是最難掌控上課的年齡,很需要專為孩子設計的平台與課程內容。

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提供「免費線上課程」,可在填寫相關資訊後,會有專人聯繫確認相關的體驗時間。

填寫完畢後,專人協助確認預約時間時,也詢問了芒果的英文程度與學習需求,另外,也可以針對師資提出要求,像我希望是標準美式發音、native english speaker等等需求也都可以一一提出!若孩子初學或是程度還無法全程英文上課,則可以申請雙語教學,我覺得跟一般線下課程一樣且更有彈性。

image 12
image 13

沒想到他們比我還細膩,甚至詢問是否有希望是男外師還是女外師?很尊重孩子的偏好。上課前記得先測試筆電或平板的鏡頭跟耳麥狀況!一切就緒也記得先跟孩子說明,讓孩子預先知道課程約25分鐘,會跟老師在趣味互動中學習!

接著到了「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體驗上課當天,原本想說需不需要協助、但Shameema Hassan老師有經驗的引導,讓芒果啟動英文思考、自然反射英文對話!我大概只陪了芒果2分鐘,讓他習慣介面怎麼用就離開了!

外加「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操作畫面本身就是很棒的誘因,繪畫風格可愛、內容更是芒果這年齡喜歡的題材!老師的咬字清晰、速度適中,不會太快讓孩子聽不懂、也不至於太慢讓孩子感到無趣!

DSF09111 1
DSF09042 1
DSF09093 2

遇到芒果不明白的單字或內容,我一開始還在想要不要出手幫忙說明,沒想到Shameema Hassan老師非常有耐心,用更多簡單的單字說明、同時輔以手寫的文字與圖片,就這樣輕輕鬆鬆讓芒果搞懂新單字!完全不用家長出馬,整個順順利利!

DSF09100 1
DSF09075 1 1
DSF09084 1

我離開後就在房間做事,只隱約聽見芒果認真回答、要不就一直在笑。當芒果答對時,老師會給予浮誇的鼓勵、還有星星以茲獎勵!互動性十足!就像是打電動要完成任務一樣,給了他完成的動力!完全不知道時間悄悄就過完,芒果還問我怎麼那麼快結束?

不論你們正用什麼方式讓孩子接觸英文,我認為學習語言需要有誘因,例如我當初自學韓文是因為喜歡看韓劇,透過戲劇學習單字拼湊成句型。誘因具備、學習管道則是第二要件,管道跟誘因必須連成一條線!像我自學但我其實口說都是靠到了韓國的實戰演練,光看韓劇完全無法練習口語部分。

當然,孩子們還小,誘因當然建立在快樂的沉浸式學習,我覺得「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的平台跟課程設計就十分成功達成學習誘因!例如它們為Level3-4的孩子設計簡易漫畫和小故事,用帶出主題式閱讀!接著經驗豐富、懂得引導的師資,能將誘因跟學習銜接,像芒果跟Shameema Hassan老師才第一次見面但很快就進入狀況!下次還想讓芒果多試試看幾個老師!

哦!對!這也是「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的優點之一,課程從周一到周日的AM9:00~22:00都能上課!多試試看不同的教學方式,選擇最適合孩子的老師!平台資源很豐富,例如學習紀錄回放,可讓孩子透過回放上課的影片複習,課堂表現分析讓家長了解孩子的學習進度,有時候我覺得甚至比線下實體英文課程更容易掌握精準的學習狀況。

image 15
image 16

也不用急著決定,先讓孩子預約「免費線上課程」,孩子的觀感最真實,試過會更清楚!尤其寒暑假期間,若報名線下課程,遇到要帶孩子出遊就得請假、犧牲一堂課。這時我都覺得幸好我給芒果上「OiKID兒童英文線上學習」,人到了韓國或哪都不受限!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