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行程|鯨世界賞鯨,2022年親子賞鯨首選、花蓮賞鯨推薦! ▌

身為三度鎩羽而歸的經驗者,先給大家一點心理建設:『賞鯨這種行程本來就沒有一定成功的保證!』雖然參加就會帶著期待,但是大自然太多不可掌控的因素,還是得有著可能撲空的心理準備。不過屏除自然界的不可抗因素以外,船公司的選擇就是另一大關鍵,分享很有經驗的 鯨世界賞鯨 給大家!

鯨世界賞鯨|船家資訊

鯨世界賞鯨|出發賞鯨豚去!

分享這次在花蓮所搭乘的賞鯨船 花蓮|鯨世界賞鯨,在各方面都讓我們感受不同的用心度(以三次的經驗談來比較)。未來大家有到花蓮時可以參考 花蓮|鯨世界賞鯨 的賞鯨行程,特別有孩子的家庭,很推薦追一次!

img 2495

一般大家分享賞鯨都從船的外型開始介紹,不過依照我們這幾次搭船經驗,目前的船都很不錯也都很穩定,擔心的人就先喝暈船藥(記得半小時前再喝喔!)整趟下來我們都沒有暈船,再分享一下克服暈船的小撇步,就是看船外面,可以的話坐在室外,空氣流通加上望遠會好很多。

img 2480

可是船隻工作人員的品質真的就跟船公司息息相關,就嚮導來說,這次 花蓮|鯨世界賞鯨 的船上導引說明,大概是第一次我把說明完整聽完的一次!連海豚種類的名字我們都記下來了!

1 3

再來就是船長的經驗,對海豚路線的了解有很大影響。雖然一切還是要看緣份,但是經過三次失敗後,其實我們打定看到一兩隻就該知足的心理。

img 2504 0

花蓮|鯨世界賞鯨 早上十點這班船出航沒多久,船長就領我們遇到少量的海豚家族。嚮導解說這個族群比較害羞,不太願意靠近船隻,可是這兩三隻已經讓我們超高興惹!

img 2504 1

只是沒有多久牠們就遠離,大概有10分鐘左右整艘船的乘客,都很努力尋找海面上是否還有好奇寶寶會探出頭來。而就算是這段空檔期間,嚮導仍舊不斷跟我們聊天、說了許多海上的常識。我對 花蓮|鯨世界賞鯨 的服務正是這點最滿意,沒有故意穿插不好笑的冷笑話,倒是從嚮導說明當中聽出他們對海洋的熱愛,而值得信賴。

就在繞了大概10分鐘之後,確定這一區沒有海豚蹤影後,船長當機立斷,決定再到另一個點去尋找鯨豚。我相信對鯨豚活動路線沒有一定的熟悉度,這樣的狀況肯定很難應變,而且一船的人可能就要敗興而歸。

img 2500 1

船長開往更外海的地方尋找鯨豚的活動熱點,船隻移動途中,很不誇張的船上搖搖晃晃我竟然可以打瞌睡 ,可見 花蓮|鯨世界賞鯨 船長掌控技術真不是蓋的!就在我昏昏沉沉當中,突然聽到黃先生大叫了一聲:是海豚!!!(旁邊乘客應該想說這韓國人怎麼惹)

img 2519 0

趕緊往他說的方向看過去,窩的天天啊!不是一隻兩隻、三隻,是一大群!!!!!(尖叫吧!)

img 2519 1

嚮導說這一群叫做 飛旋海豚,個性超活潑、喜歡接近人類、喜歡玩,所以跟了我們好一段路,不停在船的旁邊跳躍、穿梭船的左右兩側,無比可愛!!!超幸運能遇到愛貼近人類的牠們,吼,賞鯨豚最美妙的就是此刻了!失敗那麼多次,我們終於體驗到了惹!!超感謝 花蓮|鯨世界賞鯨 的啦!

img 2519 2 1

嚮導還提醒大家如果用手機拍攝,直接就用錄影的才來得及!這些珍貴畫面都是我錄影後截圖的照片,不要以為牠們會等你拍完啊,根本過動兒!

鯨世界賞鯨|賞豚心得

不過照片再稀有,也比不上讓芒果親眼見到這些舉世珍貴的海豚在海上漫游,若非 花蓮|鯨世界賞鯨 的船長不放棄、若沒有專業嚮導的解說與慰撫,我們很可能又是一次失敗的賞鯨旅程。

img 2473

那些與海豚與大海的珍貴畫面深植芒果腦中,不光是小孩啊!連我們都好開心,整個心心念念到現在已經回來都要半個月,想到還是忍不住嘴角一抹微笑。

img 2530

下次,就換你們跟 花蓮|鯨世界賞鯨 一起去挖掘、去探險,搞不好還遇到限量版的鯨魚奇遇記呢!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