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TO 數位親子桌遊|經典桌遊到創意西洋棋,程式語言到雷射光學,最不可思議的桌遊全在這裡 / 特色親子互動桌遊推薦 ▌

all 1 1

TACTO 數位親子桌遊 即將取代傳統桌遊!每當寒暑假或長假來臨,阿爸阿母們就得使出渾身功力陪玩,不過就算出遊,飯店玩到晚上會無聊、露營夜裡危險不能亂跑,這時通常得拿出益智桌遊撐場。BUT問題又來了,孩子會玩膩、而阿爸阿母看到桌遊推薦、桌遊排行就一套又一套的陷入購買深淵,且買完還有收納困擾,帶出去時更很怕這個不見、那個不見!那麼,我想這套 TACTO 數位親子桌遊 會是最好的答案!

TACTO 數位親子桌遊 共有四款,從 經典桌遊西洋棋,到 程式語言、到 雷射光學,每一套都有上百款內建桌遊,那阿爸阿母們可能想說那跟用手機、平板打遊戲有什麼兩樣?這就是 TACTO 最獨特的地方,它不要孩子只盯著平板,更設計出每套桌遊專屬的擴充道具,孩子們運用除了眼睛看,同步還得將手、耳一起運用,綜合所有資訊讓大腦去思考、去推斷,激發孩子全方位的腦力激盪!

DSC05169

是不是很顛覆過去我們認知的3C遊戲?沒錯!就是因為每款遊戲從STEAM學習為出發點,並由每個學習領域的專家,把各類跨領域的學習元素融入數位桌遊之中,讓學習和遊戲可以同時發生,我們才願意讓芒果開始探索3C!

TACTO數位益智桌遊 全系列款式一覽

最特別的是 TACTO 數位親子桌遊 除了單人、也有多人一起玩的遊戲,目前6Y的芒果選了自己心目中的TOP3桌遊,跟著他來瞧瞧吧!

雷射光學 Laser

雷射光學 是我跟芒果心中的第一名,廣義來說這套深度直達國高中才開始學習的光學原理,不過 TACTO 數位親子桌遊 利用桌遊任務的趣味性,引發孩子對以鏡射、折射解題產生的興趣,進而對光的定律有了基本概念,我真心覺得太強大!

DSC05183 1
1 1

遊戲開始前會先引導孩子如何使用道具,而遊戲當中芒果必須利用這四樣道具來解任務,四樣道具分別是 雷射光折射鏡射三稜鏡折射。開場故事,故事以 全英文發音 來說明。

DSC05207
DSC05227

那可能有家長會擔心孩子聽不懂,我是覺得就放寬心吧!因為最能激發孩子潛力的神奇魔力莫過於遊戲了啊!更何況遊戲中的漂亮英文發音,是一種不必每天逼孩子學英文,在這遊戲進行的同時,就渾然天成的英文環境,絕對更有效果!

DSC05432
DSC05435

關卡會漸進式的強化,起先可能光的直射就能過關,到後面就得好幾個道具互相配合,為了過關,芒果跟我這物理罩門的阿母一起思考光的方向如何發射到終點?鏡射是否能發生作用等等!

DSC05438
DSC05442

偶爾阿爸不經意的瞄一眼,竟然就發現解決方案,果真是邏輯很好、頭腦清楚的處女座耶(咦?!

DSC05420
IMG 2196

媽媽我真心佩服這套的設計,從光學原理培養策略思考,芒果必須利用這四個擴充道具玩出折射、鏡射等光的理論,最後他會衍生一套自己的邏輯推論。說不定在這6歲之際,因為桌遊而讓物理概念養成他人生另個契機也不一定!不過我們小時候有這些,搞不好我物理也會很厲害!哼!

經典桌遊 Classics

經典桌遊 則非常適合親子同樂,因為裡面像是大富翁概念的特色爬樓梯趣味賽,得運用骰子等大家很熟悉的經典遊戲道具。光是這四款遊戲就有將近500個關卡,可以玩非常久!

DSC05178 1
2 1

經典桌遊 相對於 雷射光學 當然是難度降低很多,我發現 TACTO 數位親子桌遊 也因此讓整個遊戲裡面的配音或聲調,甚至畫面都更符合幼兒喜好,對幼兒手部小肌肉、眼力刺激、耳朵聽力、腦部思考發展都有很好的的敏感度訓練。

DSC05235
DSC05321

這款我通常會讓芒果放學回家寫完功課、洗完澡,今日工事完成後,來點輕鬆舒緩的桌遊時光。

DSC05320
DSC05445

有些遊戲跟我們小時候玩的桌遊很類似,不過關卡更生動,像是障礙物阻擋玩家的前進或後退,骰子的運氣等等,連大人都會想玩,孩子該會多有趣!

DSC05449
DSC05318

這一套在爸媽玩不出把戲時拿出來,保證Hold住孩子的目光!

程式語言 Coding

程式語言 則是很需要集中注意力玩的一款 TACTO 數位親子桌遊,遊戲過程雖然不難,但孩子需要去思考如何對電腦下指令,一樣也是要運用擴充工具,練習在各種條件下,給予不同的動作指令,去解決問題。

DSC05323
3

在解決問題的流程當中養成邏輯概念,且由於需要不斷嘗試,而培養了孩子的實驗精神。

Blank 2 Grids Collage

在幫動物製作健康美味餐點的遊戲裡,會分配不同的任務讓孩子理解指令,並透過實體小工具依序拖曳、完成動作,畫面旁會同步顯示程式語法。

DSC05331
DSC05332

或者幫小鴨備料的遊戲哩,雖然任務會不斷需要孩子重複一些指令,不過這些過程讓孩子從動作指令拆解過程,來熟悉程式運作。

DSC05337
DSC05338

帶企鵝回家的遊戲,一路經過各種的關卡,孩子們必須先擬好安全的回家路徑,才下指令以免企鵝遇難(笑),跟語言程式先編碼、才能執行code、run code的過程很相似。

DSC05336
DSC05333

想想,這些我們平常根本很難找到生活實例傳達給孩子,利用 TACTO 數位親子桌遊,讓孩子從遊戲裡面去培養這些概念,遠比傳統桌遊有更遠大的目標跟功能!

我們花很多時間陪伴芒果,也希望分享這世界的各種面貌,啟發他從日常生活中去學習面對挑戰、戰勝難關,建立自理能力與正向樂觀的心態。所以每當看他用 TACTO 數位親子桌遊 跨越自己的挫折感,越益有思考能力跟實驗精神的態度,這些意想不到的變化,就覺得很神奇!

DSC05187

這也是讓一向堅持不給孩子玩3C的我終於妥協的原因。現在我們一天給芒果30分鐘,讓他盡情去挑戰 TACTO 數位親子桌遊 的新任務!偶爾我們也起了玩興,跟他一起同樂的時光也是一日難得!

IMG 2192 1

不想買一堆桌遊怕造成收納困擾,可是舊遊戲會玩膩、新桌遊又一直出!帶出門玩則擔心弄丟其中一個小零件,搞不好就整組壞去不能玩!眼看超煩惱漫漫長假就要來臨,該給孩子們玩什麼真是傷透腦筋?那麼其實,你們只需要一組 TACTO 數位親子桌遊 就能解決全部問題,甚至有更驚人的學習效果啦!可說是玩桌遊,不如更有玩意義的 TACTO!真心大推薦!

對了,除了黃太太我這次推薦的 TACTO 之外,同場加映我個人很喜歡的STEAM玩具,可以在【GoSteam 開心玩出學習力】這個網站逛逛,裡面有原廠PlayShifu的其他系列STEAM玩具,像Orboot情境互動式地球儀、Plugo互動式益智教育 都非常好玩!連親子天下也有推薦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