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住宿|花蓮也可以這樣玩?「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的慢步調、慢花蓮 ▌

先說這跟大家認為的花蓮包棟民宿很不一樣,這附近沒有東大門夜市、連便利店都沒有,要旅人好好享受慢步調花東生活的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從窗口就能欣賞花蓮東海岸絕美的日落與日出,甚至每一刻變化都很耐人尋味,才知道,原來花蓮也可以這樣玩?

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在哪裡?怎麼去?

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可以在房內做什麼?

好不容易等到芒果7歲才安排這趟旅行(不接待7歲以下兒童),出發前芒果問我這次是住親子民宿嗎?我說不是耶!而且不止沒有兒童設施也沒有電視,附近連便利店都沒有!他很困惑到底這樣的民宿能玩什麼?說也神奇,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竟然讓個7歲孩子說出其實沒玩具也能很快樂的心得,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讓我們走進去看看!

IMG 7092
DSC08700
DSC08716
1 7

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即便沒有華麗設計,但它可是紮紮實實的高級木所築成,小屋不同面向都有不同的自然景致風光,一邊窗外有花蓮明媚的山景,另一邊更是因為位於臨海不遠處,天氣好的話,海平面上日出與日落可直接欣賞!

DSC08702
DSC08703
DSC08707

我不敢說7歲孩子對這些會有全然的興趣,不過我可確定的是,探索冒險自然確實是吸引孩子的,如果大人加以引導的話!畢竟來到小屋後芒果可是超級認真探索,反而是我跟阿爸先累了(大笑)!

DSC08757
IMG 7073
DSC08738

房內的冒險結束,接著還可以在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做什麼呢?

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可以在房外做什麼?

公共客廳

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有個面海的大客廳可以在這談天說地!剛好另一組的客人晚到,我們暫時霸佔整個空間,完全不受外界打擾!客廳還有個裝飾用爐火壁爐,很有北歐小國浪漫的感覺!

DSC08731
DSC08733
DSC08732

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其實也可以包棟,肯定能享受人生難得的靜謐,不被打擾、更能專注在彼此身上。當然如果希望唱歌飲酒作樂就比較不適合囉!

公共廚房

附近雖然有個風味餐廳,不過我還是帶了簡單的食材,趁著芒果跟阿爸去海邊追夕陽時簡簡單單弄了一道菜。當他們回來已是飢腸轆轆,洗個澡後就這樣三個人在吧檯享受著簡單的晚餐。

DSC08722
DSC08724
DSC08728

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的公共廚房鍋碗瓢盆幾乎都有,也有烘碗機可以高溫烘乾消毒,他們去海邊逍遙,我在這大大廚房邊看韓劇邊備料,很久沒有這樣悠悠哉哉的煮飯時光了!

DSC08725
DSC08766
IMG 7115

旅行回來後,黃先生覺得旅程中很美好的一部份也包括了那天我隨意弄得晚餐,難得我們可以不被工作追著跑,輕鬆料理,細嚼慢嚥、喝點小酒,吃飽不用急著回去工作,這些簡單的生活品質竟如此讓人珍惜。

自然光廊

然而我覺得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最吸引人在於四面環繞自然的設計,尤其這整片落地窗瀉下的樹林光影實在太美,池子裡除了魚兒還有自然界的小昆蟲們,忍不住叫了芒果過來看看!結果就連他也被深深吸引,回家後我問他旅行中最難忘什麼?他跟我說花蓮的水池啊!我一瞬間還意會不來,原來是這片落地玻璃窗讓他如此印象深刻!

DSC08745
DSC08749
DSC08740

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還有很多神秘的光影可捕捉,隨手一拍就充滿老屋才有的獨特魅力,但又跟台南老屋的歷史感不同,散發一種漂泊但自在無拘的感覺,等著誰來挖掘。

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關於緩慢生活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到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會需要先到緩慢石梯坪民宿辦理入住,它就位在石梯坪遊憩風景區裡面,抵達時不用懷疑,開進來就對了!

DSC08669
DSC08681
DSC08678

若是在5點以前抵達還可以享用他們自製的下午茶,以在地食在製作無添加的蛋糕與手工餅乾口感非常清新、不甜膩!

DSC08683
DSC08686
DSC08696

所以連我們的都讓給芒果大口享受,enjoy這趟緩慢旅程的開始!

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推薦重點整理

  • 小屋就佇立在石梯坪風景區後方!想要「微」與世隔絕的話,這邊真的非常peace無干擾!
  • 人心靜下來能享受更多風景是真的,沒想到我跟芒果能在那邊享受光影之樂,還玩得很療癒!
  • 有公共廚房跟客廳,也能包棟,但不建議飲酒作樂為目標的旅行,這邊適合緩慢的放空!

緩慢石梯坪海桐小屋四周有好幾個海邊可以去走走,白天、下午、傍晚的潮汐不同,整個天幕與海景搭起來的景致也完全不一樣,說實在如果喜歡的人,可以在這邊發呆好幾個小時!而不喜歡的人就真的會感到很無聊!海桐小屋很有魔力,如果也想來一趟高品質的自然饗宴,這邊的無干擾絕對跟妳們超契合!

IMG 7097

延伸閱讀

苗栗緩慢尋路.『三義綠波浪』風格民宿,森林裡的北歐小屋,綠色親子旅行

新北緩慢金瓜石,暫別時間賽跑,讓我們,慢慢享受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