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住宿|緩慢尋路.『三義綠波浪』風格民宿 / 森林裡的北歐小屋,綠色親子旅行 / 苗栗住宿推薦 ▌

若要我分享苗栗民宿推薦、或三義森林民宿,我肯定投『緩慢民宿』系列中的『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 一票,苗栗住宿包棟烤肉都只是它其中一部分,在這邊可以做得事情很多,尤其專注在跟自己或跟孩子的生活互動與感動,從沒想過靜心下來,有這麼多能慢慢尋找、探索的親子時光,恩,一切美好。

緩慢三義綠波浪|民宿外觀、森林庭院

這是個雨後的下午,絲毫不影響這片樹林仍舊以最熱情的綠意迎接我們。從停車場到民宿,只需要再往上走一點,看見點綴綠葉下那棟白色北歐小屋,就是今天我們的落腳處—『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

DSC04922
DSC04927

不過超級建議先別急著進屋,趁著下午三點的和煦日照,趁機多享受森林芬多精的滋養。說真的,就這樣盯著這一片林野發呆,我也無妨,這樣愜意的午後,無價。

DSC04918
DSC04924

就忘記3C這回事吧!一起在 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 裡尋找自己的快樂吧!芒果似乎也陷入這片森林的魅力,探索著自然界的奧秘。拾起他最滿意的一片楓葉,露出六歲男孩最真摯的笑靨。無價。

IMG 1954
IMG 1938

木製鞦韆有點高,小小克服後,翱翔著窺探天際,芒果說,『我好喜歡你們陪我玩!』,我們,也都好愛陪著你。這兩天阿爸歐媽都專屬於你,你好奇的、想做的,我們一起完成。跟你一起的一切,都無價。

IMG 1949
DSC04960 1

難忘 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 這片林地原野的款待,讓我們有機會跟芒果在六歲的尾巴,在他最純真的歲月寫下又一篇美好的日記,堆砌我們時光寶盒的回憶。

緩慢三義綠波浪|民宿內部、房型、靜謐圖書館

接近傍晚,森林會較多蚊蟲,這時候讓我們真正走進 緩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 來瞧瞧吧!原木色襯托著白,顯得更為純淨的室內空間,即便不大也顯得寬敞。

DSC04914
DSC04909

房間空間小巧,但有張讓我們三個人都睡到不想起床的加大雙人床。芒果一進去就衝向大床,說這張床大的像泳池一樣,可以在上面表演個自由式(笑)!

DSC04886
DSC04897

我們先到專屬的小陽台去森呼吸,別吵一路辛苦開車的阿爸,讓他安心跟手機打個照面。

IMG 1930
DSC04896

或者可以在小小閱讀區,靜靜享受跟文字的對話。

DSC04910
DSC04906

誰說孩子不懂靜態的享受?沒有了五光十射的誘因,他們也能在書中尋找另一片快樂天堂。

DSC04911
IMG 1904

瞧瞧芒果專心在他的世界,阿母我也樂得靜靜欣賞他可愛模樣。此刻,不必對話則心靈相通。

緩慢三義綠波浪|民宿苗栗在地特色早餐

如果沒有被窗外蟲鳴鳥叫給吵醒,也記得起床品嘗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 誠心準備的特色早餐,樣樣都是苗栗客家的在地佳餚。

IMG 1911
IMG 1929

餐點剛上桌時,我跟芒果都自認很餓、覺得這一點可能不夠吃,結果吃起來超有飽足感!若真的不夠,緩慢主廚結合了在地客家特色設計的福菜板條湯可以再續碗。

IMG 1913
IMG 1907 1
IMG 1924

還在拍照就忍不住想開動的小手,拍照中仍不放開手中湯匙的小嘴,阿母我忍不住笑了起來,你是不是吃可愛長大的呀!我的寶貝!

IMG 1908
IMG 1923

等不及賴床的阿爸,我跟芒果兩人把兩份套餐給吃得精光!錯過這麼精緻的早餐雖然可惜,不過 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 完全不受打擾,確實也很適合走慵懶風,就讓阿爸多睡一會兒吧!

緩慢三義綠波浪|民宿資訊、周邊景點

如果你們也來 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就 Adagio 吧!緩慢享受森林的慢步調,把煩惱都暫時放掉。

IMG 1860
IMG 1866

不論是 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 前庭或是後院,整片綠森林都已敞開雙臂,隨時歡迎孩子們自在奔跑。不必在意腳步聲打擾誰,不用擔心歡笑聲的音量。

DSC04951
DSC04956

如果你們也來 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會跟我們一樣,因為看見孩子的笑而滿足。

延伸閱讀

緩慢金瓜石住宿分享

緩慢金瓜石,暫別時間賽跑,讓我們,慢慢享受片刻

周邊景點分享

緩慢尋路 三義綠波浪 地點位置也十分方便!5分鐘就能到 勝興車站,看是要體驗擂茶、還是各式小吃都有。或是15分鐘可以到客家餐廳 桐花村

1 2

30分車程可以到 吉軒農場,可以溫室採草莓

2 2

距離 吉軒農場 10分鐘可到 柴燒卡帕尼,可預約孩子手作Pizza,親自放到烤窯上去烤喔!

3 1

另外,緩慢三義綠波浪 距離麗寶樂園、麗寶Outlet也不遠!親子路線從這開始超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