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住宿|看完熱氣球就到「茶田關舍」住一晚吧!獨享環山景致,還有獨立湯屋跟私人小庭院,台東最Chill的低奢民宿 ▌

台東茶田關舍坐落在關山小鎮,距離伯朗大道、鹿野高台都差不多20分車程,多虧了它在中間便利的位置讓我們順利遊玩這些景點,回到民宿後又跟回到家一樣自在舒適,窗外可遠眺台東的山景、近看又有綠野無垠的稻田!這次住到唯一一間擁有專屬泡湯池的房型,一泡立刻解除旅程疲勞!當然他們家最經典的無菜單田野早餐,豐盛到退房前都還是飽的,絕對會成為再訪的理由!如果問我台東民宿推薦名單,不用說一定有茶田!

茶田關舍|在哪裡?怎麼去

  •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
  • 民宿電話|0918 216 171
  • 停車資訊|民宿備有少數停車位,或民宿四周也可停放!
  • 民宿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平等路101號

茶田關舍|花東縱谷間的茶田

2022年環島之旅出發前,在尋找台東民宿時的煩惱最多,想要到伯朗大道走走、又得趕上鹿野高台參加2022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閉幕,看似就是很貪心,但沒辦法呀!一趟台東6、7個小時車程,當然想把口單名單都走一次!

DSC08990
DSC08991

不過我想,旅程中就是會有各種命中注定,於是抬頭可見山、窗外就有綠意,佇立在花東縱谷中這兩棟很難不注意的低奢質感建築,就是我們這趟旅程中很美好的火花茶田關舍所在。

DSC08993
DSC08849

茶田關舍從壹館發展到貳館,外觀大大極為有人情味的「茶」不難找到,原來民宿是樸實的茶園起家,這淵源的關係連房間都是以茶命名!

茶田關舍|貳館茶水湯屋親子房

走進茶田關舍貳館這間茶水湯屋親子房,沉穩靜致的橄欖綠,可以才一開門就這麼討喜嗎?不,他們還有整屋小貼心要讓我們驚喜連連!光是親子房的玩具就可以說很久,我觀察木製可組裝的火車組、可以玩躲貓貓的木紋帳篷,都不是隨便的廉價玩具,讓親子房真正做到親子規格!

DSC08860
DSC08863
DSC08866

入住這天早晨,芒果跟我們狂奔伯朗大道,下午衝上鹿野高台一起看了精彩的熱氣球升空,最回到茶田關舍已是晚上8點。全家一起享受無人干擾的泡湯時光,把一身疲勞都洗落,超級舒暢!

IMG 7217
DSC08855
DSC08874

接著芒果超級專注在編排組合這些玩具們,我跟黃先生也沉浸自己的時間(手機?),非常Chill的夜晚!度假就是要忘了時間、也忘了疲勞跟煩惱!

DSC08904
1 9
DSC08960

不過,茶水湯屋親子房除了湯屋讓我們好喜歡以外,這個專屬小庭院更是讓我萬分驚喜!打開門,走出去立刻被綠海田野跟山色景致給擁抱,專屬的藍天白雲好風光,誰也打擾不了!

DSC08969
DSC08986
2 8

小庭院有小碎石跟小樹造景,泡杯咖啡就像是在咖啡廳一樣愜意了!位置就緊鄰兒童遊戲室,爸媽悠閒在樹下喝杯咖啡,孩子們就在旁邊眼睛可看到的地方玩耍,根本專屬的親子咖啡廳了!

茶田關舍貳館|其他房型

當初在選擇茶田關舍貳館的房型時經歷選擇困難,是想到茶水湯屋親子房有湯屋跟玩具,讓開車的芒果爸可好好休息,芒果有玩具則是我可休息(?),要不然他們其他房型也是美到翻!這間茶月山景四人房的小陽台,好適合坐在這邊放空,整片關山綠油油的田地,再深深吸一口台東的新鮮空氣,就是療癒!

DSC08884 1
DSC08885

茶月山景四人房也不遑多讓,躺著享受山景環繞更是立體清晰!還有用帷幕玻璃隔出的衛浴空間,其實也非常搶戲,低奢而有格調!

DSC08888
DSC08891

後陽台也是貼心放置精緻的小圓桌跟椅子,坐下聆聽台東的自然響樂,或往遠方望去,只見稻田被微風吹動,像是一排整齊擺動的小舞者,看著看著會著迷,這就是台東式的熱情!

茶田關舍|無菜單田野早餐

然而,茶田關舍最讓我們難忘的是整桌女主人親手製作的無菜單田野早餐,完全趕走早上的睡意,為眼前的豐盛感到不可思議!手工肉排是我們公認的第一名,看那厚實的程度完勝一堆星級飯店,可說是有種餓叫做茶田怕你餓!

DSC08923
DSC08926
DSC08947

恰到好處的法式炒蛋跟薯餅,甚至是親自烘焙的手工麵包!好怕茶田關舍女主人每天都沒睡好,準備這些要多早起來呀!

DSC08913
DSC08928
DSC08919

最驚人是這水果拼盤,算了算有超過十種以上水果,百香果、奇異果、水梨、蘋果、蕃茄,甚至一般餐廳都很少見的酪梨等等,能不為這用心而感動嗎?

DSC08929
DSC08939
3 8

芒果爸平常出遊很少會吃飯店早餐,屬於早餐比較沒胃口的人,但這心意滿滿的茶田式早餐,連他都吃個精光,更別說小吃貨黃芒果,當然是掃空眼前的食物!說真的,以茶田關舍房價來說,若非誠心誠意、若非對旅人的盛情,我想做不出這般的早餐!所以說無法不愛上茶田的啦!絕對會被他們種種暖意、各式款待給寵壞(笑)。

DSC08943
4 7
DSC08952

看著兩個男人享用著茶田早餐,而我來杯早晨的咖啡,望向窗外,就立即見山,這就是茶田關舍,任何位置都讓人靜心自在。

茶田關舍|推薦重點整理

  • 整棟民宿的房型都有對外窗,窗景可不是什麼莫名其妙的窗景,每片窗都能看到台東的山、田野!
  • 甚至我們住的茶田茶水湯屋親子房還有自己專屬的後院跟湯屋可泡湯!
  • 然後女主人的無菜單田野早餐絕對是一大重點,吃到會幸褔一整天!
  • 還有下午茶但我們沒吃到,因為趕著去看熱氣球閉幕,雖然超遺憾,就把遺憾當作再訪的契機吧!
  • 位置極佳,到伯朗大道跟鹿野高台的距離都差不多車程15-30分鐘(不塞車),幾乎能把台東縱谷跟台東田野都走過!還能吃到關山便當!哈哈!

台東雖然一趟要6、7個小時車程,每次啟程前覺得好遠,真正到了以後整個心情立刻轉換,覺得走這一趟實在太值得!台東的壯闊景緻,療癒了為現實壓力緊迫的身心,都說台東的土會黏人大概就是這樣!不得不,每年最少要安排一趟療癒之旅!萬一,你們也有計畫到台東,可以放心把住宿的重責大任交給茶田關舍,相信我,在這會更加深刻台東式的熱情,畢竟一個好的住宿選擇能完美旅程,就像我們就是因為選對了茶田,台東旅行想到都會微笑,至今念念不忘。

DSC08935

延伸閱讀

台東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季,暢遊伯朗大道順便找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