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美食|基隆崁仔頂現流海鮮直送的「厚鍋自助火鍋城」,20元起吃基隆超夯火鍋料、現切新鮮肉片,連湯底都是當日現熬 ▌

基隆美食從夜市小吃、現流海鮮到火鍋通通有,一次全部都能吃到的厚鍋自助火鍋城,顛覆以往對石頭火鍋的印象!冰箱不但擺放超多基隆代表火鍋料小吃,像是排隊都難買的基隆三記魚餃、基隆蛋腸,海鮮更是由基隆崁仔頂現流海鮮直送!火鍋肉片現切現吃,就連湯底都親自熬煮不添加調味料!誰說石頭火鍋便宜沒好料,這裡滿滿都是!火鍋控快收口袋!

厚鍋自助火鍋城|在哪裡?怎麼去?

  • 粉絲專頁|營業時間
    • 平日| 11:00–14:00, 17:00–22:00,假日|11:00-22:00
  • 店家電話| 02-2428-2666
  • 店家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288號
    • 停車資訊|對面就有基隆最大的信二停車場,十分方便!

厚鍋自助火鍋城|價格、菜單

基本上厚鍋自助火鍋城顧名思義請自己來,他們嚴選100多種新鮮食材,依盤子顏色標示從20元到200元任君挑選,想吃什麼自己拿、想吃多少自己決定!

DSC08077
DSC08122

另外肉品新鮮現切,從日本和牛、板腱、牛小排,到台灣培根豬、五花豬,甚至羊肉都有!

DSC08076
DSC08111

有人可能會比較覺得不如選吃到飽?分享黃太太我的小小經驗談,吃到飽由於無法估算客人飲食量,只能準備大量食材。然而這之中看不見各種食材分別的價格,我只能說所有食物品質絕對反應在價格上!若希望能清楚知道自己吃了什麼,厚鍋自助火鍋城這種自助的方式清楚明瞭,也更符合健康飲食觀點!跟吃到飽是不同型態的吃法!

厚鍋自助火鍋城|完全不油膩的鮮甜石頭火鍋湯頭

至於厚鍋自助火鍋城對於石頭火鍋品質的努力還不只這樣,除了清楚透明的食材與價格,連在爆香時都不見多餘辛香與調味!這點我很喜歡,但光是用洋蔥、香菇、蒜頭、乾魷魚食材原味,就爆炒出引人食指大動的迷人香氣了!接著倒入店家當日現煮高湯,不加大骨粉、味精等化學調味粉,以新鮮衛生的大骨與蔬果熬煮多時!

DSC08138
DSC08148 1

建議湯煮滾後可以先試試看湯底的原味,包準跟我一樣吃驚,甜味自然清香、喝下去爽口開胃,跟現成高湯完全不同個層次!當然,也因為湯底好,不論涮什麼食材也都棒棒Der!

DSC08290 1
DSC08296

對了!厚鍋自助火鍋城麻辣版石頭火鍋也是超讚,老實說我覺得超越一堆麻辣鍋專門店!更吃驚的是麻辣湯底同樣不使用現成調味,是老闆以數十種中藥材混合而成獨門秘方(?)跟他的秘製辣醬爆炒後,然後倒入跟一般石頭火鍋一樣的天然高湯!

DSC09433
DSC08313 1

不誇張沒騙人,有沒有看過麻辣鍋竟然完全不會油露露?沒看過的話,趕快來厚鍋自助火鍋城欣賞!

厚鍋自助火鍋城|想吃基隆道地食材這裡都有呢!

一開始跟朋友討論厚鍋自助火鍋城好勇敢,怎敢開在基隆人最愛的義美石頭火鍋正對面?可是當我們一個個開吃後全都改變想法,還望著窗外,說:「真希望對面的排隊人潮也能來這吃看看,就知道有多好吃!」因為他們真的完全不同,特別火鍋料品質對得起價格、甚至超值!像他們使用日本進口的蟹肉棒,不小心煮太久不會爛爛的,蟹肉口感就是蟹肉鮮甜,沒有不自然的化學添加物味道!

DSC08287 1
DSC08238
DSC08084

當然基隆的在地優勢老闆當然有好好運用,像是

  • 基隆三記魚餃,真是好吃得不得了!平常要買都很難買,竟然在這找到!
  • 基隆吉古拉,欸!這是基隆代表性小吃!在這看到超興奮,因為煮火鍋超好吃的啦!
  • 基隆蛋腸也超道地,煮起來很像馬卡龍,QQ彈彈好喜歡!
DSC08234 1
DSC08232 1 1
DSC08082

還有很多第一次看到的火鍋料,都是老闆親自走遍台灣各地,一個一個挖掘的在地美食!像是

  • 新竹手工福州燕丸,我跟大家說一定要試試看,一顆超大顆,滿滿餡料裡包了豬肉、蔥、荸薺,吃起來很入味又香脆,我吃了超多顆,超中毒的!
  • 手工蝦漿,告訴你!真的吃得到蝦肉!滿口鮮美脆甜,也是很有中毒性!
  • 基隆廟口超夯炸紅燒鰻魚,雖然我知道這間,但我從來沒看過有人把他當火鍋料?一吃發現天啊!老闆是天才,竟然這麼涮口?
DSC08229
DSC08175 1
DSC08247

同場加映這個水波蛋厚鍋自助火鍋城真的超妙!這些過去我們沒想到可以當火鍋料的食材,竟然跟火鍋這麼合搭!

DSC08241 1

相形之下,我在厚鍋自助火鍋城反而沒有一直吃肉,因為很多神奇火鍋料可以玩(不是)可以吃!但還是要誇獎一下他家的肉,新鮮現切是真的肉質口感不一樣!而且湯頭就已經強了,兩個加起來分數更高!

DSC09436
DSC08299 1

來基隆肯定會想到基隆崁仔頂的海鮮,老闆也是直接幫大家準備好了,只要到厚鍋自助火鍋城就能吃到基隆崁仔頂現流海鮮直送!

DSC08085
DSC08219 1

剛剛有提到兩種湯頭,若選擇麻辣湯底,我真心拜託你們一定要拿他們的老油條,因為他們的老油條完全不老!都是厚鍋自助火鍋城每日到基隆老店裡,店家當日現榨的呀!記得清清過水、不要浸泡最好吃,老油條的酥酥脆脆、搭配麻辣鍋的酥酥麻麻,天啊!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麻辣鍋+老油條!

DSC08333 1
DSC08330

偷偷告訴大家厚鍋自助火鍋城的鴨血跟外面口感很不一樣,聽說是純鴨血(很多鴨血是混血啊!),你們也可以比較看看!

厚鍋自助火鍋城|店內外環境座位

說真的,沒有基隆人不知道義美石頭火鍋,但這次吃完厚鍋自助火鍋城,我們是真心期待更多人也發現他們!去品嘗看看什麼是吃好料、什麼是新鮮看得到!而且店面也是弄得乾乾淨淨,適合各種聚餐!像是一樓有大圓桌、二樓則是適合2-6人的方桌!

DSC09428
DSC08101 1
DSC09432

厚鍋自助火鍋城有收人頭費,不過也就30元!然後可以享用自助吧的滷肉飯、飲品冰淇淋等等!

DSC08094
DSC08091
DSC08167

厚鍋自助火鍋城用現代健康飲食概念延續石頭火鍋的吃法,也不忘將石頭火鍋的精隨傳承,偶然發現他們連桌上的碗都有精心挑過,就跟小時候阿嬤家用的碗筷一樣,好喜歡這種新舊時代結合的氛圍。

厚鍋自助火鍋城|推薦重點整理

  • 食材價格公開透明!湯底不加骨粉味精,新鮮當日熬煮!能吃到新鮮的石頭火鍋!
  • 火鍋料超特別,除基隆在地排隊美食、小吃,還有全台各地美味食材!放進去超級對味!
  • 基隆崁仔頂現流海鮮直送,肉品現切,石頭火鍋就是要新鮮涮新鮮吃!
DSC08290 1 2

延伸閱讀

北部美食餐廳北部民宿飯店

中部美食餐廳中部民宿飯店

南部美食餐廳南部民宿飯店

東部美食餐廳東部民宿飯店

離島美食餐廳離島民宿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