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乳酪蛋糕,而且偏愛台中熱門夯店 水母吃乳酪 的各種乳酪蛋糕,乳酪蛋糕推薦一定要試試看他們家。查了資料才知道品牌的開始有個非常浪漫的因緣,「水母」是取自於閩南語水某的諧音,創辦人酪匠陳志雄先生為了妻子的乳糖不耐症,毅然開始與自己本業無關的乳酪事業。他們希望大家享受甜點美味的同時,不必承受甜點給身體的過多負擔,於是他們的乳酪 不含奶精粉、鮮奶油跟膨鬆劑、不是卡士達奶油醬,讓食物最原始的自然美味完整發揮,這也是我這麼愛它們的原因。

水母吃乳酪|店家資料、介紹

水母吃乳酪 擁有自己的恆溫熟成地窖等設備,是台灣第一家在地製作乳酪的店家主打每12公斤鮮乳才能生產出1公斤真材實料的超強乳酪

img 0142

看到他們的乳酪蛋糕肯定選擇困難,款款有著魅惑味覺的外貌、還有料多精實的蛋糕體,是不是很想全部打包帶走!好啦,我來救救大家的體重,分享幾個我最愛的口味給大家參考。

水母吃乳酪|原味乳酪蛋糕

我認為原味就是最難表現的一種口味,因為人人都有,如何從中跳脫框架,讓人一吃就知道『啊!這是你家的乳酪!』水母吃乳酪 正是擁有自己獨特口感的原味乳酪蛋糕,是因為他們用了 日式水浴法,一層一層將 北海道凝脂乳酪 細膩淋上的氣孔更加細緻,因而產生極致絲滑的綿密感,且奶香十足!

dsc03220

底部則是 手工餅乾,跟 原味乳酪蛋糕 堪稱絕配中的絕配。尤其 水母吃乳酪 重本在生乳酪中加入乳酸菌,將乳糖被分解為乳酸,讓乳糖不耐盡情享用。

dsc03222

為了讓享受甜點跟健康更加接近,他們在減糖、減鹽、低油、低脂以達低熱量上下了很多功夫,畢竟有時為了口感這些東西很難取捨!但 水母吃乳酪 真誠的做到了!真的是以愛為出發點的乳酪蛋糕啊!

dsc03225

水母吃乳酪|抹茶乳酪蛋糕

跟原味一樣只嚴選最能吃出食物真正好滋味的 靜岡抹茶,每一口都能吃到抹茶香的韻尾,中層是100%、不使用麵粉的純乳蛋糕體,我從沒吃過如此綿密濕潤的口感。如果放冷凍庫會化身抹茶乳酪雪糕,融到嘴裡整個化開的抹茶香味,無比濃郁啊。

dsc03230

水母吃乳酪|莓類拼盤生乳酪

以 60%乳酪+20%果汁+10%水果原粒+10%Oreo餅乾組成的 莓好三重奏,不加麵份雞蛋的魔法低卡甜點,豐富的莓類酸甜果香、一顆顆咬得到的果粒,加上生乳酪的鹹甜風味,說是初戀的滋味也不為過。

蔓越莓生乳酪 (深粉紅)

dsc03244

覆盆子生乳酪(中粉色)

dsc03237

藍莓生乳酪(淡粉紅)

dsc03247

水母吃乳酪|芒果乳酪塔

這是我見過最誇張的芒果塔了,光是芒果就用了10mm 屏東枋山 的新鮮愛文芒果丁(非罐頭),再淋上自製的芒果醬,厚度連芒果看了都驚訝的問我,『歐媽,這是蛋糕還是芒果冰啊?』

dsc03184

蛋糕當然也是100%的乳酪本體,不添加麵粉跟玉米粉,1/3的芒果、1/3的塔皮、1/3的乳酪,芒果的香氣四溢,跟乳酪濃郁奶香也不衝突,塔皮上核桃與燕麥堆砌的酥脆香濃畫上完美句點,這真是我吃過最迷人的芒果塔了!

dsc03198

更是要稱讚 水母吃乳酪 的精心包裝,不是光有外表,包裝不但細心封上保鮮膜以保持水果的水份,並每一盒都內附上保冷劑。

dsc03206

還有這個大發的魔鬼氈設計,盒子蓋完全不會脫落,也不會造成內部過度晃動,我想他們肯定用愛在製作每一個蛋糕、想將這些愛正確傳達,才能如此悉心做全面的保護。這是我看過最有愛的包裝了!

1 5

水母吃乳酪|莓果乳酪塔

乳酪塔另一款 莓果乳酪塔 是否也超浮誇?光看那 蔓越莓、覆盆子、藍莓 的厚度就好療癒,三種莓類的色彩也是繽紛的好吸睛,可愛的捨不得吃啦!

dsc03178

一口下去先漾出莓果自然果香,雖然有三種不同的莓果,不過搭起來是一種無違和的微酸,怎麼吃都不膩,還會小小尖叫,引發媽媽的少女心。

dsc03216

第二層是乳酪的綿密醇厚、扎實而渾厚的乳酪後勁,最後是塔皮的脆皮結尾,除了完美想不到其他形容詞啦!愛上他們是種無可厚非的結局(笑)!

水母吃乳酪|[食]際心得

吃過 水母吃乳酪 幾款蛋糕幾乎無雷!不僅如此,他們更以「如何讓甜點吃起來少一點負擔、多點美味呢?」為研發主軸,經過反覆嘗試、製作,摸索專屬它們的乳酪蛋糕製作之道-「減法飲食」!

img 0152 1

瞧瞧他們連保冷袋都做得這麼惹人愛,我露營帶去用常常被問這保冷袋哪買的?根本是露營時尚單品(笑)!

img 0140

享受美食不該有任何罪惡感與負擔,黃太太邀請大家來試試愛情醞釀的 水母吃乳酪,你可以盡情享受甜點美食賜予的美好,讓乳酪來療癒我們吧!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