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減醣麵包「歐卡蘿」以新鮮黃豆渣取代近40%麵粉的減醣高纖吐司,月銷百萬的減醣高纖吐司,大口吃起來! ▌

減醣吐司、減醣麵包、減醣貝果儼然已是最新的飲食概念,四處都有人在問減醣麵包哪裡買?新概念固然將健康顧慮進去,然而比市售一般吐司還貴的「歐卡蘿」烘焙值得買嗎?讓黃太太這篇說給大家聽!

「歐卡蘿」|減糖跟減醣的差異?

「減醣 跟 減糖 實質有很大的差異喔!」

糖僅僅只是讓我們吃起來有甜味,但減醣就不只是手調飲料無糖少冰就能做到,因為 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食物當中絕大部分都有醣分!然而生活習慣使然,台灣人很難真正戒斷這些含有 精緻澱粉 的烘焙類,市售麵包、早餐三明治等隨手可見,生活偶爾也需要甜點來調劑。因此即便 精緻澱粉對人體不友善 的道理懂歸懂卻很難避免。

DSC07383

於是 歐卡蘿 減醣麵包就這樣誕生,而且是真正減醣不只是減糖而已喔!

「歐卡蘿」|為什麼要多花50元買歐卡蘿減醣麵包?

「我換算過,歐卡蘿減醣吐司相較市售麵包貴50元。」

很多人以斷澱粉的方式減重、或不適合生酮的體質卻追求生酮飲食,要是仔細瞭解營養原理會發現這是很危險的方式,畢竟攝取澱粉也是人體主要能量來源之一!歐卡蘿 為此做了許多調整,最後發現豆渣有著 低熱量、低脂肪、高膳食纖維 的食物特性,研發出以 新鮮豆渣取代近40%麵粉 所製作的烘焙系列。絕非斷然杜絕澱粉,只是減少攝取時的負擔!豆渣烘焙在日本已經盛行多年,又叫「卯之花」,豆渣所含鈣質甚至是豆漿的5倍之多!這對愛吃麵包、天天買早餐店早餐的人來說,相對應該算是省下費用,更是將50元投資在自己跟家人的健康銀行上!

DSC07272 1

所以如果過去你不知道 歐卡蘿,特別是麵包控,今天開始把這名字放到心裡,讓我們一起大口吃麵包吧(大心)!

「歐卡蘿」|溫和的減醣麵包,讓我們大口吃麵包吧!

「簡單明瞭的營養標示,用什麼就寫什麼!」

過去我吃早餐都盡量把吐司量減半,現在可以大口的、勇敢的、快樂的享受,正因為 歐卡蘿 用料很單純,他們的營養標示非常好懂,因為用什麼就寫什麼,沒有多餘添加物,做到溫和的減醣!其他成份像是:

  • 新鮮黃豆渣

只選用高品質的加拿大、美國兩地生產的非基改黃豆製成,歷經研磨→殺菌→冷卻→調和→熟成五項程序,完整保留豆渣高膳食纖維、營養價值。

  • 加拿大紅春麥麵粉

擁有高蛋白質含量與良好的延展性,而優異的保水性以及絕佳的風味,讓許多日本高級吐司麵包的用粉,都是使用拿大一級西部紅春麥(CWRS)所研磨而成的麵粉。

  • 低量的糖、鹽、油

很少烘焙食品加入高價的芥花油,但芥花油擁有非常完美的脂肪酸比例,其中Omega3含量高達11%,飽和脂肪含量也為植物油中最低的7%,油對人體很重要,不能不吃油,因此一定要吃好油!

  • 法國酵母
DSC07300

最後利用果乾跟穀物來變化口感,不過就算是果乾、穀物主廚也特地找尋最純正自然有保障的大品牌,全品項不添加色素、香精,想吃什麼口味就吃什麼口味!

原味吐司

歐卡蘿 的原味吐司相較市售白吐司 減醣36%,熱量減少29%、但,膳食纖維卻多出2.2倍 之多!原味吐司也是我們家最常吃的一款,畢竟台灣人還是喜歡在吐司裡夾入豐富的食材,漢堡肉可買現成也能自製(食譜我放下方),生菜如蘿美心、小黃瓜都能簡單取得,更何況有了 歐卡蘿 絕對完勝早餐店八百萬倍,值得我們多為家人準備些原型食物包進去!讓它更趨於完美。

DSC07338 1

自製漢堡肉的方式如下 (可變換豬肉跟牛肉甚至雞肉)

食材:絞肉(任一肉類)100g/洋蔥/青蔥/紅蘿蔔

作法(此步驟利用食物調理機攪拌,若沒有調理機就全部剁成碎末均勻攪拌即可)

  • Step1:洋蔥/青蔥/紅蘿蔔放入調理機
  • Step2:絞肉放入後加入地瓜粉2匙、醬油2匙
  • Step3:再將第一步驟的蔬菜碎末放入將全部東西打成肉泥狀即完成

抹茶吐司

歐卡蘿 的抹茶特別採用 日本靜岡抹茶,還沒打開包裝已經一陣抹茶香,但神奇的是沒有抹茶澀味,都是豆渣吐司的香氣,哦!對了!若你擔心豆渣吐司會有什麼豆渣味道、那大可放心並沒有!口感美味絲毫不受影響,就連回烤都非常好吃!

DSC07344 1

蔓越莓吐司

他們的成分單純,而且即便是 蔓越莓吐司,蔓越莓果乾的味道並沒有佈滿整個吐司,也就是吃得到甜味卻完全不搶鋒頭,不會每一口都被甜、酸取代吐司原有的風味。有時候我連裡面夾腿排也用 蔓越莓吐司 而不是原味吐司唷!這是 歐卡蘿 厲害之處,保留各種食材最佳風味,互不搶戲!

DSC07356

核桃葡萄乾吐司

這款 核桃葡萄乾吐司 比較適合單吃不夾東西,另外,我本來不吃葡萄乾的人,超不喜歡市售葡萄乾一股假假的味道,甜度又太高,歐卡蘿 認真有精挑細選!

DSC07349

原味貝果

歐卡蘿 貝果有原味、黑芝麻穀物、藍莓、檸檬、抹茶蔓越莓五款!

DSC07247 1
DSC07209

藍莓貝果

DSC07214
DSC07211

抹茶蔓越莓

DSC07256
DSC07254 1

黑芝麻貝果

DSC07217
DSC07216

檸檬貝果

DSC07234 1
DSC07233

除了抹茶比較大人口味,其他所有口味孩子大人都能吃得開心,尤其是檸檬口味,真沒想到貝果深藏著隱約的酸甜,越吃越有魅力!

無糖花生醬

以一個超愛花生醬的人來說,市售花生醬仍是太甜只好割捨,但其實花生有著很高CP值的營養價值(尤其花生本身並不貴)像是:

  • 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以及礦物質
  • 有效穩定血糖 (屬低升糖食物)
  • 優質的脂肪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DSC07371

既然已經吃了 歐卡蘿,那就來個無糖的花生醬吧!留下營養,只是無糖不就解決問題惹!塗在貝果上當花生抹醬,超搭!

「歐卡蘿」|調劑生活的機能性麵包,[食]際心得

說了這麼多 歐卡蘿 的好,黃太太我真實心得整理給大家:

  • 市售減醣麵包怎麼選?讓數據說話吧!

我查了一下,目前減醣麵包品牌不算少,唯一我只看到 歐卡蘿 送檢第三公正單位檢驗「八大營養素」,提供最精確的數據給消費者,至少我知道我多花的50元吃到營養還是空氣!

  • 主廚食品營養出身,營養師同步力推

烘焙主廚Jen本身就具有食品營養的專業背景,懂得各種食材特性,以低油、減醣、減鹽、高纖概念研發各種機能性烘焙!同時具有糖尿病衛教背景的知名營養師 林俐岑 也大力推薦 歐卡蘿,但撇開這些,光是敢光明正大寫出「看得懂的營養標示」,就是很大膽又很負責的行為了,我很佩服!

  • 對麵包又愛又怕受傷害?就放心大口的吃吧!

歐卡蘿 是麵包控的佳音,不但全品項不添加色素、香精、防腐劑,甚至在包裝上面都使用客製防氧袋並加入脫氧包鎖住新鮮。生產具備國際ISO22000以及HACCP雙認證,提供消費者安全衛生的品質與保障。

  • 反正都要吃麵包,不如用50元善待自己跟家人!

豆渣有著 低熱量、低脂肪、高膳食纖維 的食物特性,而 歐卡蘿 善用這特性取代近40%的澱粉,等同我們少吃了40%的精緻澱粉,還攝取豆渣的營養,說真的如果這輩子無法不吃麵包,那麼以對健康跟美食都想兼顧的狀況來說,這50元長期下來真是值得的投資!

DSC07258 2

「歐卡蘿」|購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