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竹北人氣手工義大利麵「Dambino丹比諾」插旗台中Lalaport啦! ▌

竹北人氣超夯的「Dambino丹比諾義大利麵」插旗台中Lalaport啦!丹比諾主打以天然美味、手工製作的新鮮義大利麵條,且未經烘乾口感更加Q彈有嚼勁!繽紛七彩貝殼麵的顏色皆取於食材,非常適合帶孩子同行!光是義大利麵就多達4-5種以上的選擇!還有龍眼木燒製窯烤披薩,烤出香氣四溢的黃金脆邊!也難怪在竹北美食一級戰區竹北光明美食商圈擁有超多死忠粉絲,現在美味一路延續到台中Lalaport囉!

Dambino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影片搶先看

Dambino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在哪裡?怎麼去?

  • 粉絲專頁|營業時間
    • 平日:am11:00~pm10:00/假日:am10:30~pm10:00
  • 餐廳電話|04 2213 6733
  • 餐廳地址|台中市東區進德路600號北館5F
    • 停車資訊|直接停放Lalaport北館停車場即可。

Dambino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菜單、價格

image 8
image 9
image 10

Dambino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小帽子(Tortellini)

小帽子(Tortellini)是義大利傳統飲食的一種,對他們來算是家常料理!特色在於麵皮製作過程中不摻任何一滴水,僅用麵粉以及雞蛋調和!內餡部分「丹比諾」稍微改良,放入台灣人偏愛的鮮蝦跟菠菜,最後淋上醬汁!醬汁可從白醬、青醬跟紅醬挑選,而這次我選了佈滿蝦子、孔雀蛤與蛤蜊的「坎帕尼海鮮紅醬」!小帽子Tortellini很有魅力,咬下去不是只有麵條的感覺而已,而是種有張力、彈力的奧妙口感,會不知不覺一口接一口!

DSC05689
DSC05775
DSC05763 1

然後我發現「丹比諾」不只是義大利麵的匠人、更是醬人,那天我們選擇不同醬汁搭配不同麵種類,每種醬汁的美味程度不分軒輊,精準抓住每種醬汁跟麵條的特色!邊吃邊讚嘆,很少吃到這麼了解義大利麵食特色跟醬汁的店家!那天我都不敢說平常很少吃澱粉類食物,完全無法拒絕他家料理美味,先狂吃再說!

Dambino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香蒜虎蝦海鮮蕾絲寬帶麵

丹比諾」的蕾絲寬帶麵在竹北就已經赫赫有名,特色在於麵體已於製作時先以墨魚汁混合,跟外面販售的墨魚麵不一樣,有香氣但不會吃得戰戰兢兢,也不會沾了滿口醬汁,可以放心地點來吃了!而且波浪線條的吃得出紮實的手工製作過程,咬勁與韌度並未因為烹調溫度跟醬汁而變得軟爛,邊嚼還不斷散發麵粉自帶的香氣!

DSC05807
DSC05844 1

蕾絲寬帶麵一樣也能從三種醬汁自選喜愛的口感,若喜歡微微辣感的人很推薦「香蒜虎蝦海鮮蕾絲寬帶麵」!以蔥蒜爆香後添加些許紅醬,以鮮蝦、蛤蜊跟淡菜等海鮮增添口感的豐盛度,微辣又帶著海鮮甘甜的絕妙滋味。而且蕾絲寬帶麵算是「丹比諾」的代表作之一,第一次去的人可從這款麵條下手!

Dambino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明太子鮮蝦魚夫醬貝殼麵

然而我個人最愛還是「丹比諾」的貝殼麵,有著多種繽紛色澤的貝殼麵,看了心情就很好!更何況這碗裡所有的顏色皆萃取自食物喔!他們從竹北店開始以來皆以天然美味、手工製作作為料理初心,這樣的初心當然延續到了台中店!黃色提煉自薑黃、綠色萃取於菠菜,還有甜菜根、番茄等,放心食用的同時也達成一日攝取5種顏色食物的多彩貝殼麵,真的是很棒。

DSC05772
DSC05832
DSC05755

多彩外觀十分吸引大小孩,再者口感有嚼勁且能越嚼越香的貝殼麵,我們選了「明太子鮮蝦魚夫醬」貝殼麵,貝殼麵有個可愛的特徵,可以看到每個貝殼內都裝了些微的醬汁或食材,像是個容器一樣,所以口口能吃到麵與醬汁融為一體的完整口感,更加滋味鮮明立體!醬汁控的我因而最愛這一款麵體!我吸~~~

Dambino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墨西哥嗆辣沙拉米披薩(牛+豬)

對了,「丹比諾」的Pizza非常值得一試,是利用龍眼木燒製的窯烤披薩,Pizza麵皮當然也是出自師傅的手工調教,偏向薄皮卻能吃出回彈口感,我連平常絕對不吃的底邊都吃掉了!而且我覺得我「墨西哥嗆辣沙拉米披薩(牛+豬)」實在是挑的太對了!

DSC05781
DSC05787
DSC05852

沙拉米(Salami)是一種歐洲風乾香腸(義大利香腸), 自帶鹹香口感的沙拉米,跟墨西哥辣椒以及各種辣感的辛香搭起來根本絕配,若來杯啤酒更好的那種爽口好滋味(?)!有種讓人又過癮又上癮的魅力!哈哈!

Dambino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前菜、沙拉、湯品

炭烤青花菜溫沙拉

丹比諾」的品項多為澱粉類食物,推薦可以點些蔬菜類一起吃,我個人非常喜歡溫莎拉,既能吃到蔬菜的原香跟營養又不過於太冰冷,這個「炭烤青花菜溫沙拉」就是很不錯的選擇,炭烤後的花椰菜,炭香蓋過菜味,不愛吃菜的大小朋友接受度一定更高。本來就愛花椰菜的我們都非常喜歡!

DSC05665
DSC05857

蘑菇濃湯

另外套餐會附上這個「蘑菇濃湯」,哇!那濃郁的香氣跟滿滿蕈菇的口感,這外面一碗應該要價不低,只能說「丹比諾」非常有誠意!

DSC05810
DSC05836

瞧瞧隨手一撈不是空包彈,整個都是料,喝了會感動那種(笑)。

Dambino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甜點、飲品

芒果優格冰沙/無花果野莓氣泡飲

原本擔心都是澱粉所以有點了飲品,事實證明「丹比諾」的麵體飽足但不負擔、醬汁香濃但不死鹹,其實好像不怎麼需要飲料來解膩,哈哈哈!不過點都點了當然要嘗嘗看,才發現他們連飲品都有點厲害!喜歡滿滿芒果的「芒果優格冰沙」,甜度來自芒果而非糖這部分也很棒!

DSC05864
DSC05815

「無花果野莓氣泡飲」則是剛開始喝起來有點酸,不過越喝會越甘甜,無花果醬清爽又很解膩。蠻推薦吃了澱粉比較會脹氣的人,可以邊吃邊配著喝!

經典原味千層/提拉米蘇

我看google評價有人說「丹比諾」的甜點也很厲害,覺得很神奇,不是義大利麵專門店嗎?哈哈!套餐可以五選一,選了我愛的千層來試試!哇!真的表現還不錯,尤其淋上他們自製的奶醬跟餅乾碎片以後風味更好!

DSC05858
DSC05861

提拉米蘇由朋友吃掉了,從馬斯卡彭起司開始的上層香氣,中間濃縮咖啡、奶香蛋香,最後底部的手指餅乾帶著微醺的蘭姆酒香!一層層非常細膩的製作,更讓我見識「丹比諾」對食物的堅持,就連非主打的甜點都如此用心。

Dambino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用餐環境

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位於LaLaport北館的5樓,在手扶梯旁邊蠻好找的!店面風格跟竹北完全不同,LaLaport台中店以木質底色穿插大量白色與墨綠色,強調義式優雅風格的用餐環境,試圖跟竹北店的義式田園風格做出個區分。

DSC05601
DSC05616

兩間風格雖然明顯不同,不過美味可是完美承襲,尤其「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開放式的廚房更是能看出端倪,每個步驟都充滿他們對食物的熱忱與投入。

DSC05634
DSC05645

而「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的客桌數不算少,搭配舒適的餐桌椅,還有家庭客或帶孩子都能輕鬆用餐的大餐桌,讓人非常滿意!

DSC05594
DSC05688

大片落地窗景可邊享受「丹比諾」用心準備的美味餐點,邊欣賞景緻,氛圍棒棒der!對了,夜景視野很不錯喔,安排浪漫的兩人約會也很可以!若要團體聚餐也非常適合,但假日還是建議訂位,以免白跑一趟唷!

Dambino丹比諾LaLaport台中店|推薦重點整理

在「丹比諾」用餐有種很被尊重的感受,因為他們對自己的食材跟烹調極度講究,因為堅持手工新鮮製作才做出更豐盛的口感,所以說同樣是2-300元價位的義大利麵,我真心大推來「丹比諾」試試看!你會驚訝他們的義大利麵麵體跟醬汁,怎麼跟以往吃過的完全不一樣?但提醒吃了一次就會上癮喔!哈哈!

DSC0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