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住宿|賞螢火蟲該去哪?南投NO.1賞螢民宿「山林別苑旅店」,零距離欣賞螢火蟲飛舞,後院森林漫步深呼吸,南投親子民宿推薦 ▌

賞螢火蟲的季節要到了,來南投 山林別苑旅店 享受被螢火蟲環繞的夢幻世界吧!還有整片山林景致能享受、森林步道可漫步,絕對是孩子最棒的大自然教室,私藏的南投親子民宿推薦!

山林別苑旅店|在哪裡?怎麼去?

  • 民宿粉專:點我進入
  • 停車資訊:民宿備有停車空間
  • 民宿電話:0900 786 129
  • 民宿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頂林路491號

山林別苑旅店|價格、房型

山林別苑旅店|民宿空間

民宿外觀

這是我們一家人第一次到 南投,不得不說 山林別苑旅店 是我們目前為止來過最高的民宿,可是當你抵達,看見這一棟白色山莊真的會有種好值得的感覺。入口的落羽松結束了金黃的色澤,轉成翠綠的樣子也好美。

20210409 210423 57
8 3

芒果爸總說,孩子就是要讓他們到大自然自由奔跑,而且自然中有太多書本學不到、體驗不到的趣事!果然芒果已經在 南投|山林別苑 找到自己的樂趣,比起遊樂園的設施還叫他驚喜!

img 1231
2 2

山林別苑旅店 就像是神秘的大花園,沒發現我並沒有急著分享房間嗎,那是因為它最迷人之處就是藏在花園裡的各種自然大寶藏!為了挖寶根本忘了手機、公事,跟著觀察起林中生態,當然看到昆蟲我還是會倒退三步啦!(笑)還有自備電蚊拍的黃先生也很逗,就算帶著電蚊拍也要跟芒果林道漫步這樣啦!!

20210409 210423 75
img 1262

房內介紹

當然山林別苑旅店 的內部也絕對是這趟旅行之所以這麼成功的亮點之一,光是房間門口的光廊與綠林就足以讓人在這邊佇立好久。終於要來開箱房間,分有雙人床跟雙床房,小而美且舒適溫馨,說是竹山裡的一塊寶地絕對不為過!

151179537 739031383412254 619355279916788539 n
20210409 210423 2

另外想感謝 南投|山林別苑 的貼心,當主人發現芒果可能會擠得爸媽睡不好,主動對我們說可以加床。瞧瞧這還紙,在沙發變身的加床上,舒舒服服獨享山林別墅的夜晚,看個電視、然後跟著逐漸寧靜的萬物一起入睡!

20210409 210423 3
img 1289
20210409 210423 5

衛浴則是乾濕分離,免去山中濕氣較重的不適,哦對了!我特別喜歡洗手檯的木製鏡台,很適合來張網美照!

山村野菜火鍋

芒果心中最難忘 山林別苑旅店 肯定是滿山滿谷的螢火蟲,不過對我來說卻是他們的餐點!不是山珍海味,卻是最真心的好滋味。因為這一整桌的菜葉類幾乎是主人自己栽種的無害蔬菜,大概是吸收竹山深林裡的陽光與水氣,那口感跟我平常吃到的蔬菜完全不一樣!!

6 3
3 4

即便不是最昂貴的、但肯定是我吃過最用心準備的民宿餐點之一。每當放一口進去嘴哩,就會自動發出:哇~~~的一聲!

4 2
img 1249

那一種最純真、最純樸的給與得,就在這頓晚餐的美味當中留下我們對 山林別苑旅店 的深深回憶。

山村在地好喫早餐

還想提一下早餐,沒有了奢華的法式、歐式早點,出現的是我好愛好愛的地瓜粥!忘了我減醣的吃法,我吃了一大碗才趕快踩剎車!說真的,看似平凡的早餐,蘊藏很多不凡。像是平常我們看到的醃漬冬瓜, 山林別苑旅店 用了代表竹山的竹子去取代!是不是超級特別?

img 1305
img 1303

不止這樣啊!讓我吃驚的還有這麵筋居然是主人自製的!!!我一輩子也沒吃過手工麵筋!但我沒有因為這樣就放過 山林別苑旅店 的高麗菜,脆甜完美,我自己把整盤吃個精光!哈哈哈哈!

img 1304
10 1

這小子不愧是有一半的台灣基因!吃的超級認真,真懂吃!尤其感謝 山林別苑旅店 準備最棒的早餐, 有機會讓芒果知道那些我們孩提時代的回憶、最懷念的飲食。

山林別苑旅店|賞螢火蟲不必走遠,民宿外即可見!

到了夜晚,山林別苑旅店 變身山林裡的燈塔,今天從這邊出發,我們要去看螢火蟲囉!而且現在正是滿天飛舞螢火蟲季的開始,照片中如此浪漫的景況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要是來到現場會更震撼!

7 4
163980376 759541871361205 7113994317497332657 n

山林別苑旅店 只需要徒步3-5分鐘的路程,就能看見整片的螢火蟲!!真的是一整片!不瞞大家說,這是我跟芒果第一次看到螢火蟲,雖然整個超級驚呀!怎麼會有如此美的生物!!我們可是忍住心中的激動、為了不打擾牠們呢!就讓我們把這份驚豔放在心中、靜靜欣賞。學會自然界的法則,彼此尊重。

92235726 547530142562380 535648602962264064 n
93193031 547530109229050 4645247674562379776 n

越往深林深處走就越多螢火蟲,已經多到螢光可以當作指引燈了吧!芒果睜大眼睛、瞠目結舌的樣子,我們面帶微笑,被他的可愛撩倒,心中只有一種:真的真的覺得來對了的感覺!

山林別苑旅店|推薦重點整理

  • 孩子的自然教室

有時我發現對芒果說最多的話,就是「不可以、不行」,說完心裡常常感到很愧疚。這次能帶他到 山林別苑旅店 充分享受「什麼都可以」的世界,對我而言就是一趟超值的旅行。

9 1
  • 零距離賞螢

跟這一片夜光仙子的相遇,肯定是芒果6歲人生中最深刻的回憶之一。

165402299 759541831361209 4321823490646563603 n 1
  • 最棒的親子時光

山林別苑旅店 美麗的山林紀事當中,也沒有外界干擾、只有爸爸媽媽全然的陪伴,對他、對我們而言,要做的只有盡情地沉浸幸福天倫! 同時洗滌那些擾人的厭世雜事,吸收山林精華,非常療癒!

20210409 210423 28

延伸閱讀

八番私人住宅。RESIDENCE 8|慢活、慢食、慢旅行,來自山谷的心靈悸動

朵麗絲的家。DORIS HOME|超質感日月潭民宿,跟貓咪一起放空的旅行(目前不接待12歲以下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