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甜點|SP PASTRY法式手工派塔甜點店,宜蘭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甜點,來個巷弄高質感下午茶吧!蘭陽女中前 ▌

說到宜蘭甜點、宜蘭隱藏版甜點、宜蘭隱藏版美食,那黃太太一定要搬出這間 SP PASTRY,它們是一間主要以 法式手工派塔 為主的甜點店,另有 戚風蛋糕泡芙千層各式餅乾司康可麗露布丁法式鹹派 等,根本是愛甜點人的快樂天堂!我們吃過的派塔甜點店絕對可以位居前三名。平日去也是客人幾乎沒有停過,且下午三點多櫥櫃裡頭的甜點幾乎快清空,難怪宜蘭人不想大肆宣傳,免得自己吃不到啊!

SP PASTRY|店家地址、資料

  • 店家官網:點我進入
  • 店家粉專:點我進入
  • 營業時間:12:00 – 18:00 (周一、周二公休)
  • 低消限制:內用每人低消 一杯飲品
  • 店家電話:03-9358658
  • 店家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二段356號(蘭陽女中正門口斜對面)

SP PASTRY|水果乳酪塔 六吋(需預訂)

我對 SP PASTRY 的第一印象就是濃情,有機會可以看看他們官網的里程紀事,是一間把對甜點的熱忱與初衷,一點一滴珍貴如初的店家。這份真誠同時反映在他們的甜點上!不過看到照片這一堆你們可能想說怎麼吃完?哎呀!這一堆大概20分鐘我們就吃了大半,另一半外帶給晚到的朋友,也是同樣3分鐘內被掃空。朋友一邊享用一邊不斷說著:『太幸福、太療癒了吧!』沒錯!這就是它們甜點的魅力。

DSC03790

其實 SP PASTRY 不只是派塔用心而已,它們甜點搭配上台灣四季的各種水果,依循著節氣推出符合當月的甜點品項,所以每次去都會有不同收穫。像是這個芒果指定要吃的 水果乳酪塔 在11月就搭配了:紫葡萄、藍莓、哈密瓜、香橙、綠葡萄,不僅外表繽紛、口感更是豐富,同步視覺與味覺的饗宴。

DSC03776

乳酪使用以天然凝乳的 法國伊思尼白乳酪 製成,可說是重本啊!因為伊思尼白乳酪的天然度高,口感於是比一般乳酪更為滑順,同時酸味較柔和,圓潤飽滿的口感搭配派皮非常適合。

DSC03773

口口能吃出以 低油少糖 取代甜膩,水果香跟派皮香各司其職,在嘴裡漾出讚嘆的好滋味。另外我發現塔皮酥脆且口感分明,可以說是無可挑剔,一問之下 SP PASTRY 使用的是 沙布列酥塔皮,跟一般塔皮的差異於不會過硬(切的時候很有感,不會一切就碎裂),烤出來的酥脆度與豐富麥香更為加分。

DSC03798

每一款六吋或八吋蛋糕都有小塔,如果很貪心這也想吃、那也想吃的話,建議可以挑小塔來多方嚐鮮。因此除了 水果乳酪塔 我們還挑了其他三種搭配成 甜點禮盒 要外帶給朋友。

DSC03810

SP PASTRY|覆盆莓果塔

還是要提醒每個季節 SP PASTRY 會搭配不同當季水果,這一次剛好是莓果季,所以幸運吃到限定款 覆盆莓果塔,覆盆莓受限於季節跟氣候,通常甜點上看到的都是冷凍覆盆莓,像這樣直接吃到佈滿新鮮覆盆莓的蛋糕,好像是第一次。

DSC03785

尤其是手工熬煮的覆盆莓果餡,加上100%的盆莓果泥與馬斯卡彭混拌製成的覆盆莓香緹,一口化在嘴裡的覆盆盤酸甜十分有魅力,不過通常是女生愛這口感,但芒果爸兩三口下肚,我卻只吃到一口!!!!!

DSC03783

SP PASTRY|法式檸檬塔

吃過蠻多檸檬塔,實際上我不是很能吃酸的人,店家也建議很怕酸的人不要點,不過 SP PASTRY 選用台灣屏東九如產銷綠檸檬與法國AOP伊斯尼奶油製成,酸得很過癮,喜歡酸的人一定會很愛。

DSC03779

SP PASTRY|迦納可可香蕉塔

這是黃先生指定要吃的,對,沒錯,我們家的巧克力控不是我、是他!尤其以法國70%迦納巧克力搭配台灣屏東香蕉的無違和口感,難怪黃先生超喜歡,聽說也是 SP PASTRY 的人氣商品。

DSC03793

塔皮香氣豐富,咬下去調和了巧克力跟香蕉的香氣,非常融合的一款。

DSC03795

SP PASTRY|莓果戚風蛋糕

幸好外帶給朋友吃以前我們有先吃一點,不然他們直接秒殺了,而且戚風不曾進入我的前三名甜點,這第一次我吃到如此口感豐富的戚風。

DSC03826
  • 蛋糕體是 格雷伯爵紅茶戚風,口口有紅茶的淡淡尾韻,非常順口。
  • 覆盆莓卡朋香緹(不是鮮奶油喔!)先是極為入口的酸
  • 中間搭配有機天然玫瑰醬漾出甜味與花香,穿插檸檬乳酪軟餡的夾層。

一口蛋糕完成一場英式午后時光,絕對是 SP PASTRY 必點的一款!

DSC03820

SP PASTRY|法式洛林鹹派

哦天啊!這鹹派也徹底征服我們的胃,我們三個人幾乎一分鐘不到就秒殺!有別於其他甜派的派皮,鹹派部分 SP PASTRY 特別選用法國麵粉,雖然我不懂用意,不過連外行人的我都能吃出香氣上跟日本麵粉顯然的不同,加上口感比較像是餅乾的感覺,搭配鹹派真心好吃!

DSC03807

內餡是洋蔥培根與蒜烤番茄的搭配,培根真的很讓我驚艷耶!絕對小小塊無感的份量,竟然選用 厚達一公分 的台灣信功厚片培根,所以說不是我們故意要跟芒果搶食,就停不下來啊!!下次我要問問店家這個能不能冷凍宅配,到現在還意猶未盡。

DSC03805

SP PASTRY|經典風味可麗露、烏干達香草可麗露、炭焙烏龍

一天只有提供1-2種口味,那天我們吃到 經典風味可麗露烏干達香草可麗露,其實我原本不吃,老闆說很多人一開始也拒絕,結果吃了整個愛上。因為它們可麗露外薄脆、內部濕潤口感層次豐富,跟外面販售的有很大差異。

DSC03815

聽完想說好吧,就咬一口試試看。這一試不得了!我應該是吃到 烏干達香草可麗露,整口清新香醇香草乳香,中間飄出微微萊姆酒香,尾韻還有一絲焦糖的芬芳!

DSC03818

這後勁很強,一時間我也不想再吃其他會蓋過口中仍留香的甜點,於是喝了口砌好的茶,此時怎麼好像有點微醺?不過不是因為酒,是太迷戀這種滋味。

SP PASTRY|[食]際心得

我原本是個不吃甜點的人,會開始接觸甜點是因為芒果跟芒果爸都很喜歡,想參與他們享受甜點的時光而開始了解甜點,並堅持味覺享受也要兼顧健康,因此我認定所謂甜點的好滋味應該來自新鮮食物而非添加物!

DSC03763

這也就是 SP PASTRY 很值得一來的原因,它們即便從草創開始就堅持嚴選成本更高的日本麵粉法國產區認證的發酵奶油新鮮的馬達加斯加與烏干達香草豆莢無添加物的鮮奶油,更使用在地牧場新鮮直送的殼蛋、及台灣各地新鮮水果,不添加人工香精提味、上色,也絕無添加化學防腐劑。

IMG 0747

甜點這種東西完全無法硬塞,不好吃、不想吃、不合口味就無法勉強,所以瞧瞧我們掃光的空盤,證明他們有著讓人滿意破表的美味!哦!還有完全沒拍到照的 榛果泡芙,完全秒殺啊!

IMG 0740

認真細嚐 SP PASTRY 的甜點,會發現各款甜點都有店家想要傳達的小心思。沒有一絲偽造的人工甜味,只有新鮮帶來的感動,雖然層次分明、但毫無違和,細緻又親民的口感。

DSC03768 1

離開前,芒果用小鹿眼神試圖說服阿母我『可以再吃五個蛋糕嗎?』看著他我大笑起來!五個雖然不行,但是兩個應該沒問題。因為在 SP PASTRY ,就是可以這麼快樂無負擔的享受甜點好滋味。

延伸閱讀

宜蘭住宿推薦

  • 包棟民宿

宜蘭住宿|VILLA KING民宿

宜蘭住宿|CASTLE-W.吳老闆民宿

  • 飯店

宜蘭住宿|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 獨立民宿

宜蘭住宿|青禾別苑

宜蘭住宿|你會一直想要住在這-頭城好日子

宜蘭美食推薦

  • 韓式料理

韓雞村-宜蘭小韓國村,主打韓國一隻雞,童趣外觀還以為是民宿!

宜蘭行程推薦

鳩之澤溫泉,爆美淡藍色泉池,只要250元盡情享受天然野溪溫泉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