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美食|草屯第一日式炸豬排「三筋-南投1號店」,傳承日本蔵前60年老師傅手藝,還有創意炸海鮮!多人的話點組合更划算! ▌

南投美食必須提到草屯第一日式炸豬排三筋-南投1號店,傳承日本蔵前60年老師傅手藝,主打正統的日式豬排,另有海鮮或是海陸雙拼的選擇!炸豬排特選4兩重厚切台灣豬,外皮金黃色酥皮之下,是一口口鮮嫩多汁的腰內肉!以定食套餐的方式出餐,前菜、高麗菜絲、蒸蛋、味噌湯及台梗九號米飯通通有,且套餐300元有找!若是多人用餐可選組合更划算!

三筋-南投1號店|在哪裡?怎麼去?

三筋-南投1號店|菜單、價位

image 10
image 12
image 13

三筋-南投1號店|唐揚牛奶魚

三筋豬排創辦人習自東京藏前60年老師傅,傳承其醬汁跟調味香料,除主打豬排以外,我最喜歡他們各種創意料理,像這唐揚牛奶魚就超美味,牛奶魚是虱目魚的俗稱!

DSC08337
DSC08335

唐揚牛奶魚一口咬下去雖然軟嫩,但不時飄出奶香,原來是三筋牛奶魚先用牛奶醃過,再淋上他們自製塔塔醬,光是用看的也讓人食指大開!

DSC08377
DSC08378

而且咬起來很爽口,若害怕虱目魚腥味的人完全不用擔心,先有著金黃麵衣的香脆口感,接著內部魚肉鮮甜,一口比一口更讓人上癮!

三筋-南投1號店|牡蠣併豬排

三筋豬排更推出雙拼套餐的組合,這組牡蠣拼豬排就厲害了!選擇困難的人超推這組,一次海陸雙享受!炸豬排嚴選豬隻的腰內肉部分,現點現炸,雖然需要等一點時間,但美妙口感絕對值得等待!而且肉質一點都不乾柴,相較於外皮的酥脆竟還帶點肉汁,帶出豬肉本身的鮮甜味,一邊附上傳承日本東京都藏前老師傅製作的豬排醬汁,喜歡醬汁的人可以蘸點,搭配著享用!

DSC08350
DSC08348

牡蠣更是厲害了!澎湖牡蠣就是顆顆都超巨大!一咬下去海味整個在嘴裡散開,鮮啊!

DSC08352
DSC08360

像這樣能吃到豬排、也享用海鮮,可說是加倍滿足!

三筋-南投1號店|炭烤金桔蜂蜜豬肋排

三筋豬排在中秋期間推出金桔蜂蜜醬烤豬肋排後大受歡迎,它們嚴選品質最好的台灣溫體豬肉,而且花了比別人還多的功夫去製作,先滷製再人工刷醬進而碳烤!所以說,雖然這道等了最久,但當我們一口咬下去時立刻秒懂為什麼製程比較久!這鮮嫩入味的程度真是窩的天天,一咬下去就骨肉分離!

DSC08364
DSC08366

建議一定要用手抓取才好吃,要不然很容易散掉,超級嫩!

DSC08367
2 11

還有那金黃色澤是店家自製的超香濃金桔蜂蜜醬,享用完肋排還會自動把手上表皮油油亮亮的醬汁給舔得乾乾淨淨!

三筋-南投1號店|小皿料理、附餐跟飯後甜點

三筋豬排以定食的方式供餐,從前菜、小皿料理、主餐附餐(米飯、北海道味噌湯、高麗菜絲、熱茶),一直到飯後甜點,非常豐盛!另外套餐只要加20元就可以品嘗到的尖叫兩聲雞翅日式炸雞塊,尤其是尖叫兩聲雞翅也太好吃了,難道是被炸豬排耽誤的炸雞店(?),每塊雞塊都重本使用雞腿肉,肉質鮮美汁多,芒果整個啃到忘我!

1 9
DSC08319
DSC08345
DSC08312

所有醬汁也都是出於店家,日本職人精神樣樣講究,像是傳自蔵前老師傅之手的炸豬排醬汁等,以番茄、山藥、洋蔥、蘋果、芝麻為基底,再加上數十種香料來調製,不但幫豬排大加分,而且絲毫不搶戲!我真是覺得超神奇!

DSC08310
DSC08343
DSC08313
4 9

飯後更提供超解膩的黑芝麻冰淇淋,冰淇淋不甜膩而濃郁,非常好吃!此刻只想著如何再多吃一點,完全遵循上面寫的「吃完三筋再減肥」!

三筋-南投1號店|用餐環境

三筋豬排就位在南屯草屯,入口是南投縣草屯地政事務所,方便停車也不難找!門上有隻可愛的招牌豬很好認,小清新的原木日式風格,看起來清爽又親切!

5 10
DSC08300
DSC08395

座位寬敞,很適合家庭聚餐,還有一區像是開放式包廂,人多一點的聚餐可請店家安排這邊!隱匿性更棒、也比較不怕被打擾!

三筋-南投1號店|推薦重點整理

  • 炸豬排嚴選的4兩重厚切肉塊,份量紮實,口感更是傳承蔵前老師傅的手藝!
  • 以套餐型態供餐,從前菜、小皿料理、主餐附餐(米飯、北海道味噌湯、高麗菜絲、熱茶),一直到飯後甜點,非常豐盛!非觀光區價格,可說合理價格、餐點實在,CP質高!
  • 還有海陸雙拼的吃法,若選擇困難可以從這下手!
  • 用餐環境清新舒適,聚餐非常適合的地點!

三筋豬排只用油花均勻的台灣溫體豬,經熟成技術保存肉質最鮮嫩美味的口感,搭配他們獨家的麵衣與炸功,每一塊吃起來都是外酥、內多汁,不乾柴的炸豬排就是讚!南投草屯現在規劃超多景點,像是正夯的九九峰動物樂園、峇嵐杉丘六星級露營區都在附近,萬一找不到用餐地點,就可以到這裡享受真材實料又價錢合理的日式豬排喔!

3 8

延伸閱讀

中部景點|美食

台中美食|全台NO.1日式炸牛排「嵐山熟成牛かつ專売」,爆肉山丼肉多得像座山,簡直肉控天堂!

台中早午餐新指標「厭世夯肉」早午餐好吃嗎?必點TOP3不踩雷菜單都整理好囉!

員林在地40年老字號「黑竹園雞腳凍」,平民小吃超涮嘴,可宅配台中也有分店!

台中「禾間糧倉」科博館人氣早午餐推薦,超推火山熔岩起司炙烤牛排,GOOGLE評價4.2顆星

中部飯店|親子民宿|豪華(免搭帳)露營

彰化「清水那方」豪華露營玩什麼?帳內竟有全台首創溫泉SPA跟浴缸?1泊3食全包式親子豪華露營

台中首座觀海豪華露營區「向海那漾」帳內獨立衛浴冷氣,一泊三食還有戶外戲水池!對面就是海水浴場

南投「拂水山莊」超平價免搭帳懶人露營,人均不到1000元真的嗎?

台中2022年全新開幕輕奢華「悅樂旅店·台中」平價旅店,每間房都有獨特風格設計超好拍!

台中平價住宿「葉綠宿-川閱」,日系質感小清新風格,平日雙人房人均800元有找!宮原眼科下樓就到

台中親子住宿推薦逢甲「葉綠宿旅館」住宿1500起、逢甲步行只要5分鐘!

南投NO.1賞螢民宿「山林別苑旅店」,零距離欣賞螢火蟲飛舞,後院森林漫步深呼吸

台中「福華大飯店」適合親子旅遊嗎?全新改裝後發現竟是台中親子之旅住宿新選擇!

台中「麗寶福容大飯店」可安排麗寶樂園玩透透,秋季專屬落羽松步道,還有隱藏版日式料理

台中「麗寶賽車主題旅店」房間就能看見賽車道!麗寶樂園玩完還可來這,親子同行好精采!